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孝”字是这样写的

“孝”字是这样写的

2010-02-21 来源:本站原创

  我曾经看过一张照片—一个中年人背一个老人。

  形成一个“孝”字。

  在韩国,家长为了培养孩子的礼仪,会特地的在课外送去学汉语。因为汉字笔画繁复,不好记。所以往往老师用图片来帮助学生记住“孝”字是这样:儿子背母亲。

  科技的发展,人们习惯用电脑来打字。这时,文字被沦为了一种符号,只剩下它“交流”的功能,而失去了汉字原本所蕴含的寓意和深层次的本意。

  我不记得最后一次伏在父母背上的具体时日,但伏在父母背上那种骨肉相连已深深刻入了记忆里,那是温暖的,互有安全感的,满足的……

  如今,父母背上的小东西早已长大。就这样,父母背着我们的童年,光阴悄悄地溜走了。不经意间到了需要我们脊背的时候。

  父母背着我们的童年,我们要背起他们的晚年。

  这个孝字不是在电脑上按一下键就会跳出来的,也不是草草几笔地写下来。是在父母面前蹲下身子柔声地说:“爸爸妈妈,让我背你们吧。好吗?”父母总会一次次拒绝,他们不想加重我们的“负荷”。

  伏在我背上,无论前面是崎岖小道还是平坦大路,我都要背起你们的晚年。

  时光如飞轮,从我伏在你的背上到你们伏在我背上,都是美好的时光,不要让它溜去,也让我们漂漂亮亮地写个“孝”字。

  清江外国语学校七年级:贾志宏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