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记一次辩论会

记一次辩论会

2010-02-20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我们班开展了一次辩论会,这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认为“开卷有益”的是正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的是反方。

  辩论会开始了,正方的张敏胸有成竹的说:“我赞成开卷有益,因为那些作家又不是才生下来就是作家,就能写出好的作文,而是读了很多书之后学会了不少的写作方法才写出了好作文,最终才成为作家的,我的发言完毕。”反方的张怡然也不甘示弱,反驳道:“我赞成开卷未必有益,有一话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要读一本‘好书’才能写出好作文,如果你去读那些漫画书或鬼故事等黄色书刊对你的写作水平不但不会提高,反而会使你的写作水平不断的下降,我的发言完毕。”台下立刻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其它的选手都各自发表了个自的观点。最终,正方还是被反方有理有据的说服了。

  从这一次辩论会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读对学习有益义有帮助的书籍。在读书的过程中画出好词好句,恰当的用在自己的作文当中,就能写出别出心裁的文章。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辩论会呀!

  宁强县南街小学五年级二班:蒲楠昕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