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读《当疲惫时你就看一眼》有感

读《当疲惫时你就看一眼》有感

2010-02-20 来源:本站原创

  书如一座金矿,只要你去挖掘去创造,书一定会给予你无穷的帮助,给你人生的启迪。今日,栗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漫画,《当疲惫时,你就看一眼》使我受益匪浅,感触万分。

  文章讲了人的一生总要有个目标,而目标就是人生肩上的十字架,每个人都奋力向目标靠近。有个名为三毛的想,这十字架多沉重,何不削去一块,说干就干,他拿起一把利斧,砍去了十字架的一大半,砍后再扛果然轻松,他很快与别人拉开了距离,他又一想,何不还砍掉些,十字架在他的砍削下,只留下那么一个小不点,他也因此超过了别人许多许多,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深洞,他傻痴痴地望着毫无办法,渐渐地后面的人跟上来了,他们将肩上的十字架放在洞上,从容走过,而他呆呆地伫立在那,许久许久。

  的确世上许多人都因一些东西太复杂,而弄起花脚乌龟,图个简单轻松,想起这些我便羞愧不已,我迷恋看书,有时因为过度痴迷,竟忍不住在课堂上也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老师发现了,训斥了我,我还爱理不理,全当耳边风,可一到了测试,天啊,我的头就大了,我绞尽脑汁还是一败涂地,我可怜为我日夜操劳的妈妈伤心至极。是啊,作为我们学生,课堂听课和家庭作业就是我的十字架,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循序渐进,上课看书就如书中三毛,投机取巧,而那洞穴就好比那一次次测试,当你累积的知识越多,你就可以考高分。学习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任务就好比霸王请酒----喝也得喝,不喝也得喝,因此我们不如一股作气,将任务完成好,这样才学的充足,玩的开心。

  在学习上如此,在生活上又何尝不是呢?

  我非常不爱劳动,做起事来也是马马虎虎,妈妈总说,我已是男子汉,先从家务事做起,将来长大了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我听了,感觉挺新鲜,就时不时也做做家务,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觉得挺枯燥的,刚好我隔壁小朋友找我玩,我便怂恿他帮我搞卫生,他把家里搞得一尘不染,妈妈回了直夸我。我听了真恨不得有个地洞钻进去。是啊,生活中体验劳动的辛酸,要脚踏实地,才能体会到劳动的成果,才能在社会上打开一片新天地。

  的确,人需要目标,虽然目标看似象沉重的十字架,只有坚持不懈,沉重的十字架可以帮你逾越一道道难关,也只有这样,你才能美梦成真。

  长沙县黄花镇黄龙小学六年级3班:胡鹏巍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