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是刘禅

我是刘禅

2010-02-20 来源:本站原创

  亡国之后,作为亡国之君,我不仅要顾及我的性命,还要考虑到对百姓的生活呀。所以我常常装疯卖傻,但后来人们却不能理解我。

  比如说吧,“乐不思蜀”这个成语是为我而诞生的,可谁知道真正的含义呢?一天,司马昭在一次大宴蜀国的群臣时,特意令人奏起蜀乐。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我当然明白。蜀国的大臣都露出了悲戚的之容,我反而笑之,故意装做开心不已的样子。于是,司马昭就对人说,一个人没有心肝怎么可以到这个地步。我装作没有听见,他见我仍然乐着,就问我,说你不想蜀国吗?我马上回答:“此间乐,不思蜀?”

  我怎么可能不思蜀呢,作为一国之君,身在他国,处处都要小心,不然一不留神就找来杀身之祸呀。司马昭杀我易如反掌,我必须要在他们面前装疯卖傻,唯有如此才能保全我的命。

  在“成者王侯,败者寇”的主导文化氛围中,人们不愿意接受失败的英雄,似乎只要干得轰轰烈烈的人才是英雄。我在洛阳的一段为求生的表演,让我有了“扶不起的阿斗”这样的名声。甚至连我的名字刘禅【shan】,都被人读成【chan】。人们对我的误会太深了吧。

  我是刘禅,被误会遮掩住的刘禅。

  重庆云阳外国语实验学校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