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600字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600字

2010-02-20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我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抗日时期,某部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主力转移,英勇杀敌,最后壮烈牺牲的故事。我被他们这种为了人民,为了祖国在死的面前毫不犹豫,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不畏牺牲的精神而感动,不只我被感动了,就连当时和五壮士战斗的日本人也被这五位壮士的精神而感动了。当大批日本军爬上山顶,发现了五位八路军战士全部跳了崖,顿时惊得目瞪口呆,他们完全被中国壮士为国为民牺牲的精神折服了,日军指挥官要他的士兵排成一行,面对五位壮士跳崖处,恭恭敬敬地鞠了三个躬。

  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今天我们才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才能快快乐乐的学习,才能开开心心的玩好,才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可是我们却生在福中不知福,就说我吧!每天早上我吃早点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挑食的坏毛病,早餐有好吃的就多吃一点,不好吃的食物就打一点儿,打了也剩在饭盒里面,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我们要珍惜粮食,也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当时,红军、解放军战士还没有食物吃,更别说吃什么山珍海味了,他们都是吃树皮,草根和皮带过日子的。从今天开始,我会改正这个挑食的坏毛病!

  我们小学生现在虽然年龄小,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伟人说过“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长大了把祖国建设的更强大。

  宁强县南街小学五年级二班:蒲楠昕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