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天坑

天坑

2010-02-20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和几个同学结伴而行去了东采山上去欣赏“亚洲第一坑”——天坑。因为听说这里已经被列为黄石国家自然公园,它将向世界展示。

  走到山下,仰望山巅,绿荫覆盖,白云缭绕,是人倍感天坑的神奇魔力,我们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努力向上攀登。登上山巅,极目四望,只见群山环绕,有一个极为宽大深凹的坑,坑的四壁,有一圈圈开采的痕迹,记在这天矿工人露天开采的历史。

  “天坑”又被称为亚洲第一坑,意思是开采面积之大,坑底均为亚洲之最,这不但说明了它的历史之悠久,也告诉了人们铁山脚下矿产之丰富。

  “天坑”不远处,有一尊大理石雕成的毛主席纪念像,只见毛主席神采奕奕,目光炯炯,手拿矿石注视着远方。这尊石像有九米一五高,这个数字是纪念毛主席在1958年9月15日视察大冶铁矿,在采矿场和人亲切交谈的情景。

  姥姥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现在回忆当年亲眼见到毛主席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大冶铁矿是个百年老矿,张之洞当湖广总督时,创办了它,后来由于日本人入侵,统治了矿山,日本鬼子在这里欺压工人,把矿石源源不断运到日本,制造枪支,机器,反过来又用枪打中国人。直到主席建立了新中国,矿山才回到人民手中。姥姥那一代人当年在矿山,守山吃,伴山眠,为铁矿做出了贡献,今天,铁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重温历史,倍感祖国的强大,发展迅速。

  “天坑”是一面镜子,我们看到了家乡的过去和现在更加对将来有了信心。“天坑”是一本教科书,教育我们不忘国,发奋图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天坑”是一个指路灯,它光芒四射,造福四方,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黄石理工学院:盛小熊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