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童年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3)_400字

《童年》读后感(3)_400字

2010-02-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童年》读后感(3)

  每个人都有童年,并且每个人的童年是不同的,但是,我们每个人的童年有高尔基那么贫苦吗?不,我们没有,我们在家里是独生子,是父母亲的掌上明珠。高尔基的童年没有我们幸福,家庭也没有我们美满。

  高尔基从7岁起就没有了爸爸,跟着妈妈和年迈的奶奶生活,别的小孩都有新衣服,就他没有,他有的就只有几件打满补丁的衣服和一个书包。然而,他没有埋怨妈妈,而是更努力得读书,准备孝敬辛苦的妈妈。

  童年这本书记载了高尔基儿时的一些故事,中间还夹着一点点的苦涩,还夹着做人的道理:高尔基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也能成才,真让我佩服。

  高尔基在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数学。在一节数学课上,老师出了一个题目考在班上的同学,题目是:“1+2+3+4+……+100=?”这可为难了很多同学,他们一个个都很着急,只有高尔基算出来了,等于5050。从此,老师不会再因为他们家穷而瞧不起他们,而是觉得他很有数学天赋。

  我们要向高尔基学习,孔子说得好:“见贤思其焉。”

《童年》读后感18篇
读《童年》有感(1) 《童年》读后感(5)
读《童年》有感(2) 《童年》读后感(6)
读《童年》有感(3) 《童年》读后感(7)
读《童年》有感(4) 《童年》读后感(8)
读《童年》有感(5) 《童年》读后感(9)
《童年》读后感(1) 《童年》读后感(10)
《童年》读后感(2) 《童年》读后感(11)
《童年》读后感(3) 高尔基的《童年》读后感
《童年》读后感(4) 伟大的童年——读《童年》有感

关于《童年》1-13章分章读后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