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寒假征文:压岁钱的那点事儿

寒假征文:压岁钱的那点事儿

2010-02-20 来源:本站原创

  过年了,迎着贺春的礼花,踏着新春的脚步,哼着欢快的歌调,来到舅舅家。“辞旧迎新,虎迎新春,我在这里给各位拜年了,按照规矩,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我笑呵呵的说。“就你鬼,呐!新年快乐。好好学习哦!”外婆慈祥地说。“×女,新年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哈!”大姨妈嬉笑的说,还揪了揪我的脸蛋儿。呜!痛!“小×,过来,舅舅今年手头紧,只能意思意思!新年快乐!努力学习哦!”“嗯!嗯!没关系,有的拿就好了,我不介意!”

  呀呼!收到了好多钱哦!但,或许对于某些人来说,这点钱,并不多,但对于我来说,够了。我的家庭,经济状况,我最了解了。而在老家的幺爸,二爸和两个姥子,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年过一百的太奶奶,经济也不是很好。虽然我们家也好不到哪里去。所以,在这边,我经常得不到压岁钱,就算是得到了,一共也不会超过一百元。虽然我觉得没什么。而最近几年,因为妈妈身体的缘故,好久都没有回家去看看他们了,好想去看看他们……说不想,那是假话,毕竟,在心里总有一股血缘,在诉说着血缘的思情。

  妈妈是在城里边长大的,因为外公是军人,外婆是县教师职工,所以,在那个贫穷的年代里,妈妈的家庭算是小康的了。两个女儿读了大学出来都找到了好的工作,那个儿子还到军营里闯里几年。再过了很久,大家都结婚了,有了孩子了。姨父在税务局工作,还是很可以的嘛!舅母在我县的自然景区工作,家里面,算富裕吧,毕竟,能独自修一条很长很长的水泥路。

  妈妈这边的亲人一家拿一百的话,细算下来,只有三百多元。但是,现在物价涨了呢,压岁钱也跟着涨了也。姨妈和外婆是给的两百,舅舅因为今年才买了新房子,腰包里的钱直往外跳!我的压岁钱!呜呜,被拐走了。今年收到了五百多呢!只有五百也。

  可是,我觉得够了,我很容易满足的。今年,我要自己保管压岁钱。不给妈妈。往年,我所有的压岁钱,都进了国库,都被妈妈骗去缴这样费,那样费。今年不能让她得逞了。可是,每当看到妈妈那为家庭而早白的华发,我一次又一次的心软……呵!她每年都这样呢!连,今年……也如此。我说下的决心总在那一刻被瓦解。呵!她美其名曰是怕我乱用,可是却没有想到,我已经长好大了。还有还有,那次,最气人了。那年,家里生意很好,在过年的时候,爸爸高兴,在我回家后,递给了我一千元,说,爸爸妈妈一人给了五百。我好高兴哦!爸爸真好!~结果,我一转身,压岁钱就被妈妈骗走了。妈妈还说:“拿出去的一千元回来了,还赚了六百元。”我气,爸爸跟妈妈狼狈结盟,诈骗我。呜呜!爸爸最坏了!妈妈也坏!

  说实话,我不懂!我已经长大了,为什么妈妈还是要收我的压岁钱。怕我乱用?可是我从小跟着爸爸妈妈工作,我深刻的了解到,赚钱,真的不容易。可是,转念一想,我明白了,因为家庭的经济状况,很差钱!可是,她应该跟我明说的。可是,在妈妈的关心里,我嗅到了如往常一样的溺爱。我真的很想说,我长大了,不小了,都有小朋友叫我阿姨了。我不想,再做爸妈捧在手中的金公主了。

  作者:AQWQWQW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