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老校工_750字

老校工_750字

2010-02-10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上小学的六年中,除了同学和老师一直陪伴我快乐地成长,还有一位老校工--郭爷爷。

  郭爷爷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为同学们烧甘甜的白开水,灌满每个楼层的饮水机。午休的时候,郭爷爷会到各个班里收垃圾。面对这么苦,这么累的工作,郭爷爷从来不抱怨。不管遇到老师还是同学,他都会露出慈祥的笑容,送去亲切的问候。但是,可能是因为郭爷爷是和垃圾打交道的吧,所以许多同学都瞧不起他。

  一天放学,我和几个同学看见郭爷爷正在修自行车。我们都感到很奇怪:郭爷爷平时不骑车,怎么今天修起车来了呢?郭爷爷仿佛猜出了我们的心思,一边熟练地修着车,一边慈祥地笑着说:“今天韩老师骑车路过,我听车子的声不对,就帮她修修。”我们几个都惊讶得目瞪口呆,原来郭爷爷还会修自行车,而且那么热心肠!我不禁对这位老校工产生了几分敬意。

  真正让我对郭爷爷改变看法的,还是那次测试后的下午。那天,明媚的春光照着大地。可我却一点也不觉得阳光有多灿烂,反而觉得有些刺眼。因为我考砸了。放学后,我没有心情和同学们一起说笑,自己一个人走在校园中。穿过教学楼,我看见郭爷爷正在喂一群咕咕叫的鸽子。哎呀!真烦人!本来想一个人清静清静,却碰到了郭爷爷和一群叽叽喳喳的鸟儿。我刚转身要走,郭爷爷走过来说:“小同学,我看你愁眉苦脸的,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嗯,没考好!”我无精打采地说。郭爷爷和蔼地笑了笑,用手指着飞翔的鸽群,说:“你看,那小鸽子,刚学飞的时候也飞不好。但是它们会不断的飞,不断努力,不断学习,最终就能在蓝天翱翔。一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努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听了郭爷爷的话,我豁然开朗,对自己又有了信心。

  现在我再也不会看不起给我们烧开水、收垃圾的郭爷爷。他是一位不怕吃苦、乐观热心、和蔼可亲的老人,是我的良师益友。

  六年级A班:周安东   指导老师:顾艳丽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