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读《爱的教育》有感_1200字

2月征文:读《爱的教育》有感_1200字

2010-02-09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我终于把亚米契斯创作的着名小说——《爱的教育》给读完了。这是一部日记体小说,里面讲述了安利柯从开学以来,一直到告别学校的那一天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都洒落着浓浓的爱意,以及人生的真理。虽然只是一些平凡而琐碎的小事,但却把爱表现的淋漓尽致,感人肺腹,更教育了我做人的道理。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十月二十六日,也就是安利柯开学后所发生的第六件事——高尚行为。为什么取名为《高尚行为》呢?因为卡隆替别人承担过错,这是一种牺牲自己,保护他人的高尚品质,因而取名为《高尚行为》。讲的是“那天早上,老师还没有来。有三四个调皮捣蛋的同学,开始戏弄一个胳膊残疾的克洛西。他们先用尺子捅他,用栗子壳和纸团掷他的脸,还有人学他那只残臂用布带挂在脖子上的样子,以此来取笑他,侮辱他。”克洛西已经这么不幸了,他们居然不同情他,还要去奚落他。实在太过分了,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他们不仅不帮助他,关心他,而且还要嘲笑他,耍弄他。真让我火冒三丈,恨不得钻到故事里面去,狠狠地揍他们一顿,以解我心头之愤。尤其是费兰谛,还学着克洛西母亲挑菜的样子,并夸大了动作和姿势,来丑化他的母亲,还引得全班哄堂大笑。这能不叫克洛西生气吗?接着“克洛西抓起墨水瓶扔向费兰谛,费兰谛躲开了,却砸到刚进教室的老师身上。大家吓坏了,急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厉声问道:“谁,是谁?”卡隆站起来,说:“是我。”老师看了看大家,说:“不是你。”老师又说:“我不会处罚,不过必须站起来。”终于,克洛西站了起来,哭着说明了原因。老师听了,严厉地批评了取笑他的几个人,同时也表扬了卡隆同学。”是呀,做人就应该要像卡隆那样有牺牲自我的崇高品质。当然我也佩服克洛西的勇气,诚实。他完全可以不作出这样的行为,明知不是自己的错,却还要承担责任。他的心灵太美了,美得让人看出了勇敢的灵魂,诚实的美德。我一定要学习这位小英雄知错就改的精神。

  读了这篇文章,大家一定都喜欢上卡隆了吧!是呀,我也有同样的感受。他有一颗高尚、纯洁的心灵。处处为他人着想,体谅他人,关心他人。这种高贵的品质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而我自己呢?却是这么任性、小气。记得上次为了抢那只好的呼啦圈,竟然跟别人吵翻了,一点也不懂得体谅别人,谦让别人。现在我读了这篇文章,终于懂得了一个道理: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给别人快乐,就是给自己快乐。一个人心里有了别人,就能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因此,让我们将爱融入我们的生命里,让美德在你我的身上开出灿烂之花。

  《爱的教育》虽然讲的是情感教育,却洋溢着对生活,对大自然的热爱,更激励着我们去关爱别人,帮助别人。我推荐大家也都去读一读,相信这本书里精彩的故事,会让你爱不释手。

  浙江省慈溪市横河实验小学502班  胡琼文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