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无声老师

我的无声老师

2010-02-08 来源:本站原创

  知识改变命运,梦想成就未来。这句话读起来十分容易,但对我来说,确是指引我迈向成功的必经之路。这是一条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际才能走完的路。我觉得读书就像打开知识这扇门的钥匙。我们可以从书中学习知识、吸取知识、提炼知识来强壮自己。

  阅读过的书籍不尽其数,但在我看来,每一本书对我自身而言发挥的作用是不同的,当然对我的影响也是非同小可的。每本书的好坏对我来说都没有绝对的界限。我爱读书,是书让我不断懂得做人的道理,不断的获得道德与实践的勇气和力量,从而不断的进步。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为人类贡献知识的书籍被人亲切的誉为“无声的老师”。正是有了这位无声的老师,才使人类的生活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农业、生产技术得到了更好的改良,工作效率才有所提高。

  阅读一本书,你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和生活的理念。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最珍贵的一点就是可以使人摒弃一切杂念,全身心地的投入到浑然忘我的境界里去。因此,书又得到了“人的精神食粮”这一美称。

  我和妈妈做过一个游戏:每人拿一本书,在相应的时间里,从你所拿的这本书里找“知识”二字,看谁找的多。时间到,可能是我比较幸运,我找出来了23个,而妈妈只找了18个。正在我洋洋得意时,不知何方的一个声音飘进了我的耳朵:“你有这么多知识,你想过要怎么去用它,让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吗?”只是轻轻地一句话让我猛地楞住了,是呀,只拥有知识还不够,还要学会怎样去运用知识。在运用知识的同时又要不停的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又会发觉自己知识不够用,所以,知识和应用就像自然界中的水的三种形态一样是不停循环的。在我以后的读书生涯中,那句话也时常响在我的耳际。转到上面的话题上。要想拥有更丰富的知识,仅仅在课堂上汲取的课内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大多半还是要我们自己去积累。说到积累,书籍当然是积累知识的最佳选择。所以,书对任何人来说都很重要,像我这种对读书如饥似渴的少年,她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

  我读过一本名为鲁滨孙漂流记的小说,它是由鲁滨孙亲身经历的孤岛生活整理,扩展才出版的。负责出版的蓝天出版社花费了巨额,印了65000套,本以为肯定卖不出去,没想到刚一推出便被人一抢而空。

  这本书内容丰富、精彩、有趣。像普通书一样,它也只是几张白纸上印着一排排小小的文字,却能打开我想象的思维。书中主人公独特的性格、宽广的胸怀和大胆的想法,深深地吸引着我,把我带入幻想的境界。

  这本书,从我一开始读就发现,这本看似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书,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袋子的智慧”,更多的是生活的习惯。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当我翻过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时,我已经很深入的了解了这个鲁滨孙呆了十几年的无名小岛,岛上的每一条小溪、每一株花草和每一个活泼机灵的小生命都与我结下了深深地“感情”。并且,在我了解了作者在岛上的每一天都是如何过的同时,我第一次抛开恐惧,尝试的大胆起来。这所有的坚强和勇敢都归功于书本。

  我喜欢读书,不仅是因为有趣,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丰富自我,只要我们本着“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理念去对待每一本让你受益匪浅的书,把他们视为你生活中的朋友。不仅能有效的提高成绩,也能让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获得快乐与幸福。孰能丰富你的课余生活,能让你原本空虚的课外锦囊变得鼓鼓的。

  我坚信阅读好的书本是可以改变人生,甚至逆转人生。

  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凭借一颗感恩的心,像感谢家人和老师那样去感谢这位默默为我们奉献,却没有一丝怨言的无声老师吧!我永远不会忘记读书带给我的快乐和收获。书,确实是我们一生中的良师益友。

  亲爱的朋友们,我很想对你们说:没有书本的人生并不完整,或者说,没有书本的人生不算人生。

  朱解小学五年级  臧蓓蕾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