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读《苦儿流浪记》有感_750字

2月征文:读《苦儿流浪记》有感_750字

2010-02-08 来源:本站原创

  这是一本十九世纪的法国小说,出自于埃克多。马洛之手,当我第一次看这本书时变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书中写的是孤儿雷米从小就被养父卖给一位名叫维达理的老乐师,从此他和老乐师,三只可爱的小狗,调皮狡猾的“猴军官”一起跑遍了法国的每一个地方,靠卖艺为生的故事。

  雷米的一生真是一部传奇。从豪轮奇遇到买牛报恩,从身临贼窝到亡命跳车,无不透露着他的纯真,善良和孩子气的任性。正是这种人格魅力,才使雷米在孤独的时候有人陪伴,困难的时候有人伸出援助的手,也正是这种人格魅力使他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他的这种善良在“一堂音乐课”一文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好友马迪亚想找一个真正的老师上一堂音乐课却又不想拿两人挣的钱时,他却说:“我的钱就是你的钱,因为这是我们一起挣的,很多时候你挣得比我多。”在友人被大名鼎鼎的音乐家——埃斯比那苏先生赏识,并且想将其留下收为徒弟时,他不是只顾伤心和朋友分别,而是为朋友的光明前途高兴,并且激动地说:“去吧,马迪亚!”由此可见雷米是个多么善解人意的孩子。

  雷米的善良使他得到了最真诚的友谊,最知心的朋友,使他受到了许多“贵人”的帮助,由这个男孩,我不禁想起生活中的一些例子:一次我在书店看书,有一个女孩问我手中的书是从哪里拿的,我告诉了他,在取书时,她不小心滑了一跤,我赶忙起身去扶她起来,并关切的问她:“摔哪了?疼不疼?”她向我感激的笑了笑,从此我们成为了好朋友,还有一次我和妹妹还有阿姨一起去公园散步,路上遇见了一个生活贫苦但勤奋好学的小女孩,便将我们用不到的书和衣服送给了她,那一天她笑了笑得很开心。

  所以,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像雷米那样,就算没有他那么幸运,也或多或少会得到一些美好的东西,比如友谊和快乐。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