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生活的可怕假设_1000字

生活的可怕假设_1000字

2010-02-08 来源:网络资源

  天蓝蓝,水幽幽,美丽的野花,天空飞翔的小鸟和奶奶的纸船一起构成了我对童年美好的回忆。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忙,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奶奶家度过的。

  记得小时候,我是奶奶的小跟班,奶奶做饭我洗菜,奶奶剥豆我提篮,生活是那么的无忧无虑。

  最喜欢做的事就要数看奶奶纳鞋了,我很惊讶于在我手中不听使唤的小铁棒在奶奶手中却是那么的听话,只见针和线在我面前穿梭,如同顽皮的孩子般在奶奶的手中跳跃着,线交织在一起,停留在鞋面上,密密麻麻却又井然有序。

  看着看着就进入了梦乡,这是经常的事,可醒来后却常常发现躺在奶奶的怀里,被奶奶那双满是青筋的手轻轻拍着,挺舒服的。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渐渐的,我长大了,没办法,只好带着一肚子的委屈和奶奶说再见,随爸爸妈妈回到县城上学。

  上学的日子真是枯燥乏味,我天天想着家乡的小山,想着奶奶门前的小溪和小溪里穿梭的鱼儿,尤其想念我亲爱的奶奶。

  终于盼到了放假,可以回家了,汽车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望着蓝得让人心醉的天空,看着漫山遍野的花草,呼吸着大山里的清新空气,感到心中的喜悦如同一个小包在慢慢膨胀。

  双脚刚踏上故乡的土地,我就远远地望见那早已等在树口的蹒跚的身影。

  爷爷和奶奶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多大变化,单是老了些。一见面,奶奶就夸我越来越漂亮了,说着,她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一边用那双熟悉的手打开纸包,一边唠叨道:“乖乖以前最爱穿我纳的鞋了,听说乖乖要来,我特地赶做了一双,也不知合不合脚。”纸包被一层层打开了,一双黑布鞋羞羞答答地探出头来。

  我呆呆地盯着那双黑不溜秋的布鞋,上面除了奶奶精心绣的小花外,我什么都没看中,低头瞧瞧脚上漂亮的皮鞋,我不禁想起自己第一次穿着奶奶纳的布鞋被同学们戏称“丑八怪”的情景。于是,我拉了拉妈**衣角,低声说:“妈妈,我不要布鞋,我要皮鞋!”声音虽小,却被奶奶听到了,她愣住了,托着鞋的手定格在了半空,眼中满是失望。妈妈在一旁训我不懂事,听到妈**训斥声,奶奶仿佛刚刚清醒过来似的一把拉过我,连声说:“好好好,咱不要布鞋,要皮鞋。”虽然奶奶在笑,但我却可以看出那笑容是那样的勉强。我开始后悔刚刚说过的话,但,自尊心却让我选择了沉默。

  第二天,我一个人在家,偶然地在奶奶房间里发现了一个小匣子,打开一看,却惊讶地发现里面竟全是我的照片,我的眼睛开始模糊了,心中涌上了一种说不清的感觉,那双被我抛弃了的“丑八怪”似乎也变得漂亮了。

  布鞋是船,奶奶的爱是帆,无论我是否伤害了那帆,它都会一直挺立在船头,我就在小船和帆的保护下在大海中航行,无论风有多大,浪有多高,我都不会怕,因为有那船,那帆作我的保护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