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两只鸟_800字

两只鸟_800字

2010-02-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家养了两只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很普通的那种,连价钱也很普通。甚至连名字也逃不过普通的命运,普通的让人遗忘。

  但是就是这两只普通的鸟,却有着不普通的命运。

  公元2006年7月31日上午10点,“囚犯”开始蠢蠢欲动。

  下午,一囚犯正式逃跑。

  本来,我以为这只小鸟飞走以后就不会再回来。但是,过了一会,它竟然又飞回来了!在我家那护栏上啾啾的叫着,我走了过去,它也不跑开。哦,我明白了,它回来,一定是要找到它的同伴,和它一起飞翔。我把装着另一只小鸟的笼子拿了过来,它立刻就飞了过去,两只鸟唧唧喳喳的叫着。在笼子里的鸟,明显是想飞出来,和另外一只一样,拥抱自由。看着他们可怜的样子,我不由的动了恻隐之心。但是,我的意识很明确的告诉我:放它们走,这样做是对它们不好。于是,我狠下心,竭尽全力去抓那只逃亡的鸟。

  我看了看这两只鸟,就在这时,一个主意冒了出来。为什么不用在笼子里的那只鸟,来把另外一只鸟给“骗”回来呢?于是,这个“利用”这两只鸟之间的“友情”的计划,就诞生了。或许这样做真的很残忍,但是,我还是“下手”了。

  首先,我把笼子放在阳台上,那只鸟立刻就飞了过来。我把谷子一点点撒在那里,它四下看看,就开始吃了起来。我看准时机,拿东西罩住它。但是它狡猾的很,看到我向它扑过来,就飞走了。看到它在护栏上挑衅的样子,我气急败坏的拿着扫帚赶跑了它。真是气死我了!随后,我坐在沙发上,心神不宁的看起书来。过不了多久,这只鸟又飞了回来,继续“拯救”它的同伴。我试图赶了它好多次,结果都是一样。看到这两只鸟这么想在一起,我只能把另外一只捉回来。因为我不想,也不愿意让它们孤独的在外面飞。

  经过一个下午努力,我终于把逃犯捉拿归案了。当我把它重新放回笼子的时候,我似乎看见了它的眼底有着对我深深的埋怨,以及一种绝望的心情。我当时想:没错,我没有权利,去剥夺它享受自由的权利。没有谁可以赋于我这种权利。我没有,永远。

  要知道,有翅膀而不能飞翔,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