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为国死,无憾之——读邓世昌有感

为国死,无憾之——读邓世昌有感

2010-02-05 来源:本站原创

  邓世昌(1849——1894)原名永昌,字正卿,1867年马尾船政后学堂,驾驶第一期学习。1874年以优异成绩毕业。1880年冬天北洋在英国订购的“杨威;超勇”两艘巡洋舰完工,丁汝昌水师官兵200余人赴英国接舰,邓世昌随往。1881年11月安然抵达大沽。

  1894年9月17日,大东沟海战中,邓世昌指挥“致远”舰奋勇作战,后在日舰围攻下,“致远”船身倾斜。邓世昌决定与敌“吉野”同归于尽。倭舰集中炮火向“致远”射击炮弹击中“致远”的鱼雷发射管,管内鱼雷爆炸“致远”沉没。邓世昌入水后,其爱犬“太阳”口衔其臂以救,邓世昌誓于军舰共存亡,毅然按犬入水。于舰官兵一同牺牲。

  看完这个故事,我心里想了许多!邓世昌在死前说过;吾辈从军卫国,早置生死于度外,今日之事,有死而以!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已经加入军队,保卫国家,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了。今天这件事,死了也值!我佩服他那种决心,佩服他那种卫国死而无憾的精神。邓世昌是伟大的。年仅45岁。是多么年轻呀!他31岁进入军队。他把35﹪的时间与青春都献给了国家。他愿意与军舰共存亡,愿意卫国牺牲,他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这种行为才叫爱国!看看现在的我们天天把爱国挂在嘴边,可真正有谁在爱国呢?乱扔垃圾,砍伐树木,采沙,难道这些就是所谓的爱国吗?不,他们在破坏我们的国家!我们没有必要为国牺牲,但是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果我们连基本的小事都做不了,还能为国争光,为国牺牲吗?

  我要向您学习,英勇的邓世昌!

  福州第十九中学初一 郑琎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