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完美目标,在校园中那份憧憬!然而带着这份美好来来到现实中才发现真的一点都不完美啊!有时真的好无奈,说什么:做什么都不会后悔,我也这许是一个倔强的理由罢了,可是每当人在做一个选择的时候,不走过怎么知道自己是对还是错,可选择了以后发现错了可是不可以回头了,说什么:失去同时在得到着,就好像两条路一条宽敞的大路,一条山上的小路,假如选择的话,也许大家都选择宽敞的大路,可这就失去了小路虽然难走却有着大路没有的风景,这样得到了同时又在失去着,不管你是选择对了还是错了,始终是不完美。为什么不可以走两次,为什么不可以选两次,为什么不可以,就是因为没有时间,人的一生很短暂,在选择面前更是没有思考的余地,走过了这一条路就要赶着走下一条路了。
人生真的好像一条路,从长大的那一刻起,先是人父母陪自己走,后来自己要一个人走,在走的路上我遇到了朋友,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快乐,有悲伤,我们接受也要接受不接受只能是让自己更痛苦,是谁主宰了这个世界,又是谁主宰了这每个人的一生,是自己吗,是吗好像不是吧,如果是的话,那命运又是怎么回事,机遇又如何解释呢!为个么同是生活在一个世界每一个的人生却是不同的,主宰这些的像是一个霸道的恶魔,让你接受着不想接受的,可是我们有的只是更多的无奈,不是吗?
人生又像一场游戏,掌握了技巧过关了,就成功了,可是假如用错了方法等待我们的就只有失败,唯一与游戏不同的是,在游戏当中过不了关我们可以重来,可以有好多机会,可现实呢,根本不是这样,就算再努力过到了一半错了一步,就永远错了,没有机会没有重来,,甚至连改正的机会都不会给我们。不是什么事都是只要付出了就会有回报的,不是什么事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是什么让你付出了没有回报,是什么让你努力了却没有结果,不想面对结局还是要去接受着,一句倒霉把这不公平一切都又推给了谁。唉其实好不完美!
又是什么原因,我们想做的却不能去做,甚至没有机会去做,是时间,时间像是一个搞怪的天使,我们在时间里旋转,像一艘船从起点到终点,在这个过程里有起伏有风有浪,有人和你同行,却有人排斥你,有人是你的朋友,因为你的选择是和她他同一个时间同一条路线,所以就这样相遇了,我们不想人生有离别,可是有相遇就会有离别,就像是有欢笑就有悲伤一样,也许这就叫所谓的衬托吧!就像红花永远需要绿叶一样,对这一点好像这个世界又突然公平起来了,没有谁的人生是永远快乐的,也没有谁是永远伤悲的,没有谁会永远陪着谁,永远在乎你的眼泪,就算是这样,一半是快乐一半是不快乐,可是在不快乐的衬托下让我们更懂得了珍惜快乐,珍惜让你快乐的人,可不管是快乐还是什么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
我们的人不会像摩天轮一样,有害怕有惊喜,转了一圈又会回到原点回到开始的地方,回到我们一起出发的地点,人生不一样这个不会旋转的摩天轮,只会越转越远,越转越不快乐什么快乐早已在不经意之间变成了回忆,明明是自己走过的路为什么原路返回的时候却发现什么都早已变了,蹲在路上才发现尽管自己深深的记得这条路,可回到的地方,物还在人却无,这时自己才像个迷路的孩子,是那么无助,无助多了也就习惯了,迷茫的心早已麻木了,明白了过去了就失去了,像空气抓住了,放开手的时候还是什么都没有,不管怎么努力都还是空的,一个人又开始走了和美好的回忆说再见。
路上有亲情,有爱情,有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都有最在乎的人,都有不想离开的亲人,可我们自从上学的那一天开始身边的亲人换成了朋友,朋友很多和朋友在一起好开心好快乐,有困难可以一起分享,悲伤却可变成了一半,快乐的时候一个笑声就变成了多个笑声,好快乐好快乐,天真的以为这样就不会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种美好的东西不经意之间变质了,像保护好的水果,却腐烂了,但心里还坚信着永远的朋友,就算朋友不在身边了,可快乐属于我们的快乐还在,真的还在,不可能没有朋友,没有朋友会孤单的窒息的,只是在不经意之间分别了,不经意之意换了角色了,不接受也要学会接受,是时间还是什么使世界变成了这样,还是世界没变,变的只是我们自己,也许这谁也说不清吧!又或许是都有自己的路吧,其实好不完美!
亲人本来最重要的,可我们上了学工作了在这个过程中,亲人出现的越来越少了,回家也是短短几天,见了面又要分开,是为了什么为了生活还是为了工作,还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连自己都搞不清了。
爱情,从电视上从早些年代也许是很久很久以前,就有吗?我记得我们上学时还为这个问题争论过,世界上有没有真爱?这个问题真的没有谁能说的清吧,上学时是最美好的吧,每个人都好单纯,喜欢简简单单的喜欢,没有什么太复杂的东西残渣在里面,很美美的像彩虹好多色彩,有太多在乎,有太多诺言,像水晶一样的爱恋,有被爱的幸福,就像被宠坏的孩子,你的努力被别人看在眼里,什么都变得好有意义,有人在关心你,有人在为你付出,可以肯定被爱的小孩是幸福的孩子,好像你的一点难过都可以牵动一个人的心情,你的笑可以让他人的心情变的很好很好,你并没有付出什么却得到了好多,那种为你精心设计的开心,那种为你担心而流的泪,那种在你得到了太多之后才发现有个人在没有任何回报的付出时,你什么都没做却影响了他人的心情,你什么都没做却使用了别人的关心,拿了别人的在乎,要知道别人的眼泪是你害的,要知道不经意之间索取了太多了,却什么都不知道,好像在行驶的路上,突然响起了动人的声音,很好听听了才发现别人是哭着吹完的,可是已经都听了是一种遗憾吗?这叫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上吗????走过了有时还想起那声音,可是吹的人已经不在了,剩下的只是更多的伤感,路过了,错过了,听过了,伤感了,长大了,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