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爱,幸福

爱,幸福

2010-02-04 来源:本站原创

  悲伤勒紧心脏的那一刻,试着将手伸向一米之外。要知道,这一米,是幸福的真空,隔绝着无法呼吸的痛,有着一道自己亲手筑起的墙。

  ——题记

  从一个懵懂的孩子起,我就看是寻找幸福的栓释。伴随着海拔的升高,才开始明白,幸福其实弥漫在空气中,无处不在。它是爱的真谛。

  介于成人和孩童之间,这是一个感伤的年龄,拥有着一颗敏感而脆弱的心。甚至会对着窗外纷飞的落叶留下咸涩的泪。莫名其妙。

  关掉灯光,剩下的,是幽黑的夜。寂静得似一潭死水,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味道。眼前的漆黑让我觉得自己是个瞎子。唯一让我明白还活在这个世上的,就是那有点急促的心跳声,一张一弛,那么有力。可我宁愿让它停掉,因为它让我丧失了做梦的资格,只能在每一个夜晚,带着勉强的笑去羡慕别人均匀的呼吸,喃喃的梦语。不知何时,我害怕夜,我害怕睡,因为睡不着,失眠的阴影一直笼罩着我那颗脆弱的心。

  晶笑着眨着眼睛说没关系啊我陪你,她的嘴角永远挂着自信且乐观的笑,眼角弯下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我一脸无奈地提醒她,昨晚谁不遵守承诺睡得跟死猪一样,扯你半天还被你踢下床。她拉着我的手说对不起对不起,下次一定陪你到天亮,所以笑一个嘛!哈哈!我被她的表情逗地捂着肚子笑。我俩在床上闹成一团。画面定格,晶那张笑得无忧无虑像孩子一样的脸。此刻的距离是零米,快乐驱散了悲伤。

  上次我哭着鼻子扑到爸妈的床上,用眼泪来发泄自己对夜的恐惧,去依靠那两个永远属于我的港湾。妈妈轻轻地过来,越过拿堵屏障,把爱注入,将幸福的空气播撒。她那略微粗糙的双手轻轻擦拭着我的泪水,小心翼翼地生怕一碰就碎,让我感到比公主还幸福。当我蜷着身子缩在她怀里时,她的心跳代替了我的心跳。让我奇怪的是,同样是心跳,妈妈的就好比最美妙的催眠曲,能熔化黑暗,吞噬烦恼。第二天,随着阳光轻盈的身影睁开双眼,眼前妈妈的睡容干净得似一尘不染的的天使。画面定格,妈妈带着微笑熟睡得像天使的脸。此刻的距离也是零米,温暖驱散了寒冷。

  爸爸是个不会表达感情的人,他不像妈妈会温柔地对我笑,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它严肃却又关心的话语。低沉的嗓音在耳边缭绕,“孩子,眼泪虽然发泄暂时的痛苦,但成长的路是自己的,不管怎样走,都要丢掉依靠,你要学会坚强。”之后是许久的沉默,这句话一直充斥着我的大脑深处,我懂,我做不到,我在努力。这个画面,是爸爸那双复杂的眼睛。

  我珍藏起了这三个画面,他们会颠覆我整个世界。

  我笑着坚信,空气中幸福无处不在,悲伤只是将他们隔在了一米之外。而爱,可以轻而易举地超越一米。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附属学校初三 吴文静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