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0年高考语文作文指导:作文成于"意脉"

2010年高考语文作文指导:作文成于"意脉"

2010-02-04 来源:高考网整理

  文章成于"意脉"

  "意",指思想、感情、认识;"脉",就是头绪。

  "意脉",就是指立意、取材和构思过程中的思想脉络、感情 线索和认识层次。

  [举例]

  题目:以"我的生活苦乐观"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我们很快会想到如下内容:

  ◇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与告诫(包括名言等),如:要敢于竞争,满足于现状就是堕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自己在生活中的认识和体会,如:有苦才有乐;劳动就是快乐;助人为乐。

  ◇在社会生活中观察到的行为、态度等,如:知足常乐;奉献是最大的快乐。

  ◇在书本中读到的有关苦乐观的内容,如:闲适即乐;生活就是竞争,竞争中有苦有乐。

  点击下载全部:2010年高考语文作文指导:作文成于"意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