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重的作文 > 我养成了尊重别人的习惯_650字

我养成了尊重别人的习惯_650字

2010-02-03 来源:本站原创

  我是家中的独生女,是家中的小太阳,从小到大,全家人都在围着我转。

  我说得最多的词是“我的”。这个是我的,那个是我的,都是我的。既然是我的,就可以随意“处置”它们。高兴了,送给父母享用;不高兴了,自己扔掉也不给他们。

  那天,当看到我将刚买的橘子扔满了垃圾桶时,妈妈生气了:“不吃就不吃呗,干嘛扔掉?一点儿也不知道尊重父母的爱心!”我很不服,说:“不好吃!”“你尝着不好吃,别人就觉着不好吃了?我和你爸爸还一点儿也没吃呢!”妈妈更生气了。我撅撅嘴,说:“你买的时候说的可是让我吃的啊!”妈妈哑口无言地站在那里,我扬长而去。

  过了几天,到了妇女节,我把我画的一幅画给了妈妈。妈妈说:“这是给我的?”“嗯,是给你的妇女节礼物。”我说。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妈妈看了看,三把两把地把画撕碎了,撂进垃圾桶,说:“什么破画,难看死了!”“你……”我气得脸通红,大叫着,“你凭什么撕我的画?”妈妈不屑地瞟了瞟垃圾桶里的纸片,说:“画得难看,我不喜欢,留着干什么?”“再不好看也是我辛辛苦苦画的啊!你怎么那么不尊重我的劳动?”我的眼泪都出来了。“可是,你已经给我了。既然这是我的,我就有权撕碎它。”“你……”我没词了。“这可是跟你学的啊!”妈妈一挑眉,扬长而去。

  ……

  原来,这是妈妈在教育我呀!我明白了。

  每当我再霸道地说“我的”的时候,每当我再随意地损坏一些东西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件事来。从那以后,我养成了尊重别人的习惯。

  莒南县实验中学初二 杨帆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