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读《再被狐狸骗一次》有感

读《再被狐狸骗一次》有感

2010-02-02 来源:本站原创

  问世间最伟大的爱是谁什么?那就一定是父母对孩子的爱。看了中国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再被狐狸骗一次》不禁发出这样的感:世上最温暖的亲情竟然是这样的!

  一听到狐狸这词,你就就会想起一些上当受骗的事,但你有没有想过狡猾的狐狸不惜用自残的方式来让你上当?《再被狐狸骗一次》那只公狐狸骗了“我”两次。第一次用“声东击西”的妙招,装死骗了“我”的鸡。读到这里我真为狐狸的聪明才智所钦佩。早就有所耳闻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但是它这种寻找食物的办法也……这真是一只狡猾的狐狸!

  第二次让我见识的并不是一个骗人钱财的狐狸,而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丈夫和父亲:它为了不让“我”伤害母狐狸和小幼崽,竟然用自己为诱饵骗“我”上钩。他拙劣的偏激休想骗到“我”。但是“我”被它为了妻儿不惜自残而感动。“我知道,只要“我”在靠近母狐狸一步,我这十六岁少年的心,将会变成六十岁奸商的心。公狐狸把小腿咬断,白森森的腿骨让人看着就起鸡皮疙瘩……终于他死了。

  合上书,我心中疑惑不解:这还是那只狡猾的狐狸么?为什么狡猾的狐狸会变得那么愚蠢?是什么力量是狐狸自残?它到底是狐狸还是有血有肉的人?难道他只是为了爱情和亲情?我问爸爸,他说:“它不仅仅是一只狐狸,他还是一家之主,一个丈夫和父亲。他有担起家庭的责任,保护家庭的使命。”对呀,爱情亲情和责任集于一身的它跟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我的爸爸也是如此:每天加班到凌晨,只为了一家人的“面包”。眼见爸爸一天比一天老,一年不如一年。为了家庭,两鬓斑白……让人看了都心酸。妈妈跟是如此:每天起早贪黑,只为了孩子吃得好,穿得暖。眼睛熬出了黑眼圈,原本纤纤的玉手,现在却起满了茧子……

  我静静的注视着他血淋淋的身子,我仿佛身临其境。太阳静静地挂在树梢,宁静的天空中多了一份安详。太阳之路出半个身子,阳光透过窗子,把温暖带进了屋子。霎时间,天空中又增添了几分色彩,蔚蓝的天空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阳光照射债狐狸血淋淋的身体上,他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妈妈您辛苦了,不光是您对我们有责任,我们对您跟有责任,我们一定会对您负责,尽到我们应尽的责任。”

  洪合镇中心小学六年级 何莎莎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