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那段静静花开的岁月

那段静静花开的岁月

2010-02-02 来源:本站原创

  又是一次独自徘徊在林荫小道,天空很空,容不下一丝杂质。夜,似乎又增添了一股神秘。转过身,却只能望见那奶黄色路灯下轻轻摇曳的树。忽然,却又想起了你。

  你曾骂我情商低,想一个暑期内将我培训为高情商的人。你带着我在网上到处做情商测试,然后告诉我要如何去做:要求我从细节关心人,学会经常微笑……我开始艰难地去履行,不知不觉中你已融化了我心里的那块冰。

  你开始为我花费更多的精力:安排我和爸爸出去钓鱼,一家三口出去散步……这些事,在我小学五年级以后,都不曾再做过了。而你为了我有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日后绚丽多彩的生活,不知不觉悄悄地让我改变。直到现在我还在留念那晚三个人走在一条无尽头的路上时的高谈阔论:什么树种,什么学校,什么同桌,什么不悦……而我有时候还会哼上两句,掉转目光,便看见你满眼笑意地望着我。我看见你了,包括那好看眼睛旁开始涌现的鱼尾纹。

  或许我该承认你老了,而你也要相信我,那个爱你到疯狂的女儿,无论如何也不会将叛逆撒泼到你身上。因为爱你,所以将所有的烦恼与仇恨,一股脑的扛了下来,不想你伤心与担忧。因为你老了。

  当爸爸只能领取最低保障金的时期,你给了我每月的生活费后,我无法想象你们是如何艰难的熬过一个又一个的日子。有一次实在把你惹生气了,你告诉我,你只能吃着稀饭就着咸菜,爸爸也只能到奶奶家里去吃饭。我记得很清楚,有一次给同学买礼物,她非指定要一个立体的陶瓷娃娃,要三十几元。那时候是家里经济最困难的时候,我表面露出了难色。她看见了我的表情,说自己会付一半的钱。我答应了。结果在付帐时只字不提,还边说边走。我的心像是被手血淋淋的扳开了一样,什么东西堵在嘴里却说不出口。那天,我的室友陪着我在楼梯上哭了近一个小时。我恨她的阴险,我愧对你一天才挣二十几元的辛苦。

  我习惯了遇到委屈向你倾诉,习惯了你指挥我去干家务,习惯了你在我面前炫耀你的QQ等级。因为,我爱你。

  天上似乎又下起了零丁雨,它凄美了离别,让我对你无尽的思念在夜幕笼罩的校园里纷飞。它用另一种方式告诉你,谢谢你,我亲爱的妈妈,谢谢你陪伴我走过了那段静静花开的岁月……

  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校初三 李祉滢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