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趣事_900字

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趣事_900字

2010-02-02 来源:本站原创

  尽管我现在还生活在童年,但一说起儿时趣事,就莫过于二年级那次捉去蛐蛐了。

  那天,教我们科学的王老师要求我们学生第二天带一只蛐蛐上课。听了老师这个作业,我开心极了,心想:嘿,晚上又有一项精彩的活动要开始啦!

  那是一个繁星点点的夏夜,我们一家三口早早地吃完晚饭,带上手电筒、小水壶来到了学校前那座翠绿的小山坡上。

  上山时,我们一家不约而同地猫着腰,蹑手蹑脚地在草丛中寻找着。此时蛐蛐的欢叫声此起彼伏,使我不由得暗自窃喜。于是,我急忙打开手电筒寻找。

  突然,一只蛐蛐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惊喜万分,立即伸手去扣,心里得意地想:看你往哪里逃!可等我张开手一看,哪有什么蛐蛐,手中只有几根杂草。这时,爸爸和妈妈在一旁都捂着嘴在笑,我生气极了,瞪了他们一眼。

  顿时,他们不笑了,可是他们又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我看,似乎发现了什么。正在我大惑不解的时候,我突然感到脖子上痒痒的,仿佛有一只大虫子叮在上面。正懊恼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对准那里猛地一捏,仔细一看,哦,天哪!竟然是一只小蛐蛐,已经被我捏死了,看到这悲惨的一幕,我真是欲哭无泪。唉,都怪我没有经验,看来捉蛐蛐的希望只能寄托在我的运气上了。

  此时,又一只蛐蛐的叫声传到了我的耳中,再次引起我的注意。我仔细聆听,原来那只蛐蛐藏在远处的草丛中。我牵着爸爸和妈妈一步一步地向那草丛逼近。

  可是那叫声突然中断了,我想,也许它一定察觉到周围有什么异样了吧。于是,我趴在草地上屏息凝视耐心等待着。果然不出我所料,蛐蛐又开始“演唱”了。我迅速打开手电筒往草丛里照,我又通过草丛中间的缝隙向里面瞅了瞅,果然是只好蛐蛐。只见它的脑袋乌黑,两只触角不停颤动,两眼闪着道道寒光,一对锋利的门牙像两把刀子一张一合,发出阵阵喀嚓声,两条后腿强健有力,似乎准备着什么。这时,妈妈突然,叫了一声:“小心,有好多蚊子。”没想到,妈妈这句话打草惊蛇,使蛐蛐一下跃出了草丛,跳进了岩石缝中。我连忙拨起了一根草想把它拨出来,可那只蛐蛐顽强得很,怎么了不肯出来。还是爸爸急中生智,连忙拿起水小心翼翼地向岩石缝中倒去。蛐蛐无可奈何只好出来了。说是迟,那是快我立刻向前一扑,可由于太猛我还滚了一圈,逗得爸爸妈妈前俯后仰,但毕竟蛐蛐还是捉住了,把它放进了早已准备好的玻璃瓶中。

  建瓯市东峰中心小学五年级 詹铠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