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月征文:回顾2009,展望2010_1500字

1月征文:回顾2009,展望2010_1500字

2010-02-01 来源:本站原创

  “叮,叮,叮叮……”大钟将12点敲响,随即传来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又是一天呵。而这一天不是寻常的一天,这一天有太多的忧愁,太多的欢乐。这一天,将一年送走,将新的一年迎来。新的一年,还会发生什么令我难忘的事呢?

  ——题记

  时间老人翻开了新的一页,用粗大的毛笔写上了醒目的几个数字:2010。2010年,代表我已经10岁,已经是一名当之无愧的青少年。 (语句优美)我在新的日记本上写下了我渺小的名字,又在第一页上写上日期,却迟迟不可动笔。我想:写什么呢?我思绪杂乱。我这一年,收获了什么,付出了什么?我努力了吗?我懒惰了吗?我神圣的祖国——中国,都有哪些得失?我这一年绝不可能白过!

  对,我没有白过!2009,我收获了、努力了:我转到了新的一个学校,适应了新的一个环境,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关爱;在学校,我是班上背书最厉害的,语文、数学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作文水平又提高了很多,英语也上升的很快;在家中,我经常上网看作文,有时还晚上看一会再睡,养成了“一日书不可无”的习惯;吃饭不像从前那样挑食了,学会了早起早睡的规律;在社会,我胆子变大了,见识也广了……

  尽管我收获了、努力了,但我不足的地方还很多。比如说:我过于冲动,也改不了爱哭的习惯;我很贪玩,有时一玩就什么也忘记了;我很懒很懒,我原本计划每天写一篇日记,可天天都以“忘记了”为由告终。还有,我不习惯把气堵在心里,就非跟别人争个是非……的确,我需要补足的地方还很多,但我坚信,只要我勤奋努力,不断约束自己,我就一定能克服,并突破自己!

  除了自己,我在2009年,同时也感触到了国家的光荣与耻辱。

  2009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家大型企业随即倒闭,许多人民遭受贫穷。但是,就在这时,我国一些与金融无关的企业抓住这个机会,挣了不少钱。于是,美元大跌,人民币上涨,中国市场占了世界的前面。

  2009年,经过了2008年的奥运会、“神七”飞天,神舟又献辉煌。60年国庆,天安门上人山人海,阅兵仪式、字模表演、各地彩车……无论是哪国的游客,都挺起大拇指,直夸“wonderful”(精彩极了)!是的,如今,中华——这条神龙已腾飞于高空,展现她的英姿与风采。她已在世界斩头露角,可60年前,是毛主席与众多不知名的革命英雄将中国——这头雄狮用春风唤醒,才得到今天的美丽灿烂。阳光将我们照耀着,一切都是欢歌笑语,可那阳光下,不知有多少汗水曾经洒下,多少泪水与血汗滴在山川!是军人叔叔们,他们的祖国母亲最信得过的儿子,假如没有他们,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以学生的身份向他们致敬!

  但是,人不可十全十美,国家也不可完美得一丝不漏。现在,祖国不够富强,有多少人民饥寒交迫,多少孩子渴望学习,但祖国没有足够资金补贴;虽然国家说要保护环境,还要执行科学发展观,可许多人都乱丢垃圾,没有正确的科学发展观;《焦点访谈》里的案子不计其数,我沉思了:人人都可以用任何正大光明的方式来养活自己,也都能约束自己,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的案子?那些犯罪分子,为何克制不住自己?那些贪官手上拥有着一大把的“污渍”,还说自己“两袖清风”,是真正的伪君子、真小人!不,堂堂中华人民共和国应该更出色!我们这新的一代,绝对要去超越、去创新!(语句优美)

  2009,我们收获了、努力了、失去了、懒惰了。正是收获与不足,合成了一个说说笑笑、喜怒哀乐的2009。2009,我们并没有失去,只是将它放进了记忆之中。于是,我们拥有了一个非同寻常的2009,我深信,2010,将会更非凡。它会是不俗的、值得期待的。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用手中的钢笔,去谱写生命的篇章。我们乘上岁月的船,驶向梦想的河岸。也许,几十年以后,再想起2009,将会记忆犹新,想到这一切不一般的往事。

  衡阳市蒸湘北路小学五年级  江洲

  专家点评:文章从小事入手,以小见大,意义深远。修辞手法的使用让文章看起来十分优美。2009这一年在做者笔下变得十分充实且耐人寻味。如果再能结合对未来的展望,文章会更好。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12月有奖征文获奖名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