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就在身边

2010-02-01 来源:本站原创

  幸福,它真的就在我们的身边?过去,我不相信,我曾经哀叹:我没有遗忘幸福,可幸福却遗忘了我。我曾经抱怨:上帝太不公平了,幸福女神总是忘了履行她的职责。

  我甚至为了找到幸福,走遍了千山万水,知道无意中打开身上的口袋,才突然法相幸福就在我的口袋里。

  “呀,幸福就在我的身边”我惊喜,才腾然发现:在家的早晨,爸爸为晚起的我端来热腾腾的面条,里面有幸福;在校的夜晚,秉烛夜读,从李白到苏轼,从钱钟书到席慕容,从古龙到金庸,里面有幸福;孤苦无助之时,远方友人鱼雁传书捎来的是幸福;尴尬无奈之际,路人那宽容的微笑、理解的问候中有幸福——这太多太多的幸福当初怎么就感觉不到呢?

  也许有人会不屑地撇撇嘴,这算幸福吗?幸福,应该是功成名就;幸福,应该是披金戴银;幸福,应该是华室美宅……你说的那些算什么?是的,有时候,功成名就、披金戴银、拥有华室美宅是很幸福。但是,没有这一切,是不是没有幸福了呢?古希腊哲学家告诉我们:幸福是消极的,只要不痛苦就是幸福。不是吗?

  幸福,它就在身边,我们没有察觉正由于它在身边。拥有哗哗的自来水也算幸福吗?撒哈拉沙漠的人最清楚;拥有三天的光阴是幸福吗?海伦·凯勒会告诉你;能听到淙淙的流水、簌簌的落叶、清亮的鸽哨是幸福吗?贝多芬会让你坚信;甚至爸爸的训斥、妈妈的唠叨也是幸福,当你离家远去的时候,你会知道——幸福来来去去正如旋转的灯塔上半夜的灯光,忽明忽暗,当它乍然亮起就会给你惊喜,而你若一处于光环之下,就会无动于衷。拥有明亮的灯光的我们可曾向到没有电灯的山区的儿童对于电灯的渴望?

  幸福,并非遥远得如海市蜃楼,可望不可即;幸福平平常常,简简单单。能够去游赏地平线上方某个神奇的玫瑰园,诚然是一种幸福,享受今天盛开在窗下的月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我们苦苦地追求这幸福,却常常遇着痛苦;我们轻松愉快得做着,却发现,幸福时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

  博罗实验学校初一 梁慧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