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告别2009年,走进2010年

告别2009年,走进2010年

2010-01-30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脚踏时间的河流张望,一边是夕阳斜辉的2009,一边是朝阳初升的2010。2009我对你依依不舍,2010我对你深情凝望!

  回首昨天,问心无愧,面对今日,倍加珍惜,展望明天,信心百倍。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有人曾说:“一个浪费时间的人,等于慢性自杀。”有人喜欢“今朝有酒今朝醉”,我却爱“风尖浪口几回博”。有人感叹:“人生是过客,行乐莫迟疑”,我却感慨:“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有人觉得生活枯燥乏味,你是否听罗丹说过:“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生活是美好的。佛家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是啊,在我们心中应有的是蓝天绿水,不要被世俗蒙蔽了我们的双眼。我们要心宽天高,要善待他人,面对失败了不要心灰意冷,要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2010,让我们把理想放飞。雨果曾说:“没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幸的人生”。把握机遇,用汗水去浇灌人生的花朵;擒住机会,用智慧去描绘人生的蓝图。要知道机会就是蒸汽,瞬间即逝。

  2009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去。我似乎还没有来的及认真对待,它就忽然间渐行渐远,有些不舍,有些流连,也有些感慨。回首2009年,我们经历过、体验过许多事情。流年似水,一去不复返。想望过去,在那无聊、有趣、开心、沉闷的日子里。我们有抱怨、有赞叹、有哭泣、有笑容……

  2009年,“转型创新谋发展,“双轮”驱动促统筹,破解难题惠民生,狠抓落实见成效”的理念深入人心,我国的学习实践活动稳步推进,成效显着。2009年,我国全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推进,百项转型项目进展顺利。2009年,我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实现连续6年增产;农村人均纯收入突破5000元,实际增幅6%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涉农价格工作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回眸2009,我们欣喜;展望2010,我们期待!

  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其命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预示着上海及其他城市将要利用和改造自然环境而创造出来的高度人工化的生存环境,造福全体城市居民。

  绿化,这个词对于我们并不陌生。众所周知,绿化可以美化环境,释放氧气,减弱噪声,降低气温,阻挡风沙、改良环境。不仅如此,绿化还可以减低人类害怕及生气的情绪促进正向的心理反应。可以说,绿化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让我们从现在行动起来,让城市多一份绿色,添一份活力吧!

  我们也应该想想自己,我们难道没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经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吧!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学生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有一个崭新的面貌。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不让现在许下的诺言,现在做下的事情。在以后的时光中后悔!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五年级一班 侯翔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