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妈妈都七岁的时候_1500字

我和妈妈都七岁的时候_1500字

2010-01-30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我七岁,妈妈给我讲了一个她七岁时候的故事。妈妈小时候生活在北方的一个大城市。外公外婆都是大学毕业,相对来说妈妈的家庭条件还算不错。但妈妈说由于当时整个国家的物质都极其匮乏,所以什么东西都要凭票供应。当时外公经常利用出差的机会从北京买带鱼、猪肉、鸡蛋等等。为了买点鸡蛋都不知道要排几次队(每次限量购买),猪肉还是要买肥的,回家好炼油。那时的生活我想象不出来,都是妈妈讲给我听的。

  先说说学校吧。妈妈当时的学校是两排平房,教室的地面是红砖铺的,冬天教室还要生炉子,每天的值日生要很早到学校把炉子点着。每周末进行大扫除的时候,同学们从外面捡几块小的红砖来蹭教室的地面,教室的地面就会露出砖红色,非常干净,桌子都用碱水刷,这些活都是妈妈7岁时他们做的事。而我们现在呢,走进像花园一样的校园,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每人都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教室里配备着现代化的电教设备,夏天教室里风扇转动,带给我们舒适的学习环境,大大的窗户宽敞明亮,遇到大扫除,有爸爸妈妈们甚至家里的保姆来帮忙。

  现在说上学吧。我现在上学每天都有妈妈开车送到校门口,而妈妈当时上学要自己走去,不管春夏秋冬,每天要走15分钟到学校。遇到下雨的天气,要自己打着很重的黄油布伞去上学。

  说完了上学该说放学了。现在放学都有家长在校门口外面接,而那时妈妈他们却是个个脖子上挂着钥匙,排着队放学的,一路上歌声不断,哪怕最后只剩两个同学,也是排着队走的。

  一天的学校生活结束了,那就说说晚上回家吧。我每天晚上放学回家,除了写作业就是玩儿。7岁时的妈妈却不同,她回家先剁鸡食,然后喂鸡,这个活忙完之后,就要做饭,那时没有电饭煲,要用高压锅煮饭,把菜洗好,等外公外婆下班回来炒。

  再说说我最喜欢的玩具吧。妈妈他们以前都是自己做玩具,用铁丝做火药枪,用木头削匕首,用树叉做弹弓等,妈妈还玩过一种金属的组装玩具,妈妈说这是家里条件比较好的才能玩的上的。而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各种各样的车模,在家就可以实现立体交通网,有专业的玩具店供你选择。

  快乐的假期到了,妈妈童年的假期是在捡粪、打苍蝇、捉老鼠中度过的。寒假每人要捡一筐粪交到学校,暑假要打苍蝇,还要把死苍蝇装到小盒里带到学校上交。我现在一到放假,除了完成学校布置的假期作业外,每个假期妈妈还带我出去旅游,在山水之间增加我的背景知识。我多幸福呀!

  说到穿衣服。妈妈小时候经常穿外婆年轻时的衣服,大部分都是立领、盘扣的中式服装,颜色以黑、蓝为主。

  而我现在却穿着妈妈为我做的棉的、真丝的各式各样的衣服。妈妈小时候连皮鞋都没见过,更不用说穿了,可我却穿着各种各样的皮鞋。

  妈妈那时经常吃玉米面、高粱米面,而我却吃着米饭,喝着酸奶。讲一段妈妈小时候有趣的故事吧,那时外公让妈妈去打醋,醋是8分钱一斤,妈妈每次打半斤,由于妈妈特别爱喝醋,所以一瓶醋到家只剩瓶底了,因为这事,妈妈经常被外公批评。

  妈妈小时候洗碗更有趣了,家里没有独立的厨房,都要到外面的公共水房去洗碗,北方的冬天,天寒地冻,水房的地面上冻了一层厚厚的冰,每次都要小心翼翼地过去,由于个子小(毕竟才7岁),够不到水龙头,所以先要一蹁腿儿爬上水池,打开水龙头,然后再洗碗。有一次舅舅躲在别人家的门后,等妈妈洗完碗走过来的时候,舅舅突然窜出来,妈妈被吓得把碗全掉到地上了,碗全摔碎了,舅舅回去挨了一顿揍。

  妈妈说她7岁时的故事还有很多,以后会慢慢给我讲。听了这些故事,我感触太深了,看看当时的生活,再看看现在奢侈的生活吧!

  深圳市育才四小二年级(2)班 夏灏轩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