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黄山游记_1500字

黄山游记_1500字

2010-01-29 来源:网络资源

  虽然黄山七日游已经过去了,但是我还是非常想念那段难忘的旅程。

  旅程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号称“世界第九大奇迹”的花山迷窟游览。我想:不就是几个大窟窿吗?有那么奇吗?但进去以后,我觉得这“世界奇迹”果真是名不虚传。我们来到第三十五号石窟游览,据导游说:“窟内共有26根柱子,支撑着整个山体,还有多面承重墙。我们看到的不过是冰山一角,整座山都被掏空了。”听了导游的介绍。我不禁对1700多年前的古代人民肃然敬佩起来。从力学的角度来讲,这些柱子和承重墙巧妙地支撑住山体的重量,并随着山体的走势而不同,显示出非凡的科学性。既有惊人的美观效果,又能防止风化,今天为之已属不易,更何况古代。那么古代人民是用什么工具掏空整个山的?掏下的石头都在哪儿?挖石人使用了什么测量工具?这就是花山迷窟给所有人出的谜面,谜底到现在还无人知晓。

  第二天,我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对黄山的赞誉。我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乘着太平索道上了山。黄山的山真高!这是我对黄山的第一感觉。黄山的三大主峰都在1800米以上。我们先到了“人字瀑”。“人字瀑”虽不宽,但却很有趣。从远出看,这个瀑布就像是一个大大的“人”字,我真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沿着原路返回,又到了光明顶。一听是光明顶,我就联想到《倚天屠龙记》中明教的光明顶,可导游告诉我们,此光明顶非彼光明顶。可真上了光明顶,那景色可比《倚天屠龙记》中的光明顶漂亮多了!光明顶高1860米,从顶上往下看,竟看不见底,所有的一切都快被云雾遮住了,向对面看去,依稀可见莲花峰顶。站在顶上,感觉云雾就要把自己给包围了。在去看名松的路上,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这并没有让我的心情有一丝的不快。奇松是黄山“四绝”之首,黄山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我们看到了黑虎松、连理松、龙爪松、团结松……看玩了松,我们又去看了“梦笔生花”、“猴子观海”,可惜的是这两出绝妙的景象被大雾遮得严严实实的。看来,我们只能赏雾了。没有看成,也许就是我们此行的遗憾了吧。下一步,我们就要走7。5里的路回宾馆了,路途虽远,但十分富有挑战性。这让我想到了红军25000里长征,比起他们来,我们这可算得上是“小菜一碟”了,虽说是小菜一碟,但也把我们累得够呛,当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赶快回宾馆,一直坐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到宾馆啦!在黄山的第二天,只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累!第二天,我们上了鳌鱼峰,然后有两条路选择到百步云梯。第一条,是穿过鳌鱼洞,第二条,就是走一线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二条。据说走一线天就是走桃花道,会有桃花运。一线天只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险!它的最大坡度据说有85度,几乎垂直!我一步一步地往下走,两只手紧紧地抓住栏杆,经过7、8分钟的攀爬,我终于下了一线天。回头一看,感觉自己就在群山环抱之中,真是“不识黄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走过百步云梯,我们折回,来到了闻名天下的迎客松。迎客松的枝干向远处伸展,就像在迎接这客人。看完迎客松,我们乘这玉屏索道下山。黄山之行就算是到此结束了。

  接下来的四天,我们又游览了千岛湖、古屯溪老街、西递、宏村、鲍家花园。可谓收获颇丰。我在西递古楹联中找到了我的座右铭:快乐每从辛苦得,便宜多自吃亏来。我深切地感受到胡氏、汪氏家族的辛苦持家,让家族旺盛几百年的不易。此次黄山之游,还给我们上了一堂语文课:让我们认识了“黟(yī)与歙(shè)”字。

  我会把这段难忘的黄山旅程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