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读书真让我着迷

读书真让我着迷

2010-01-29 来源:本站原创

  “***,我都叫你三遍了,咱们还得往接爸爸呢,都快来不及了!”随着妈妈的一声“怒吼”,我贪婪地瞥了最后一眼《咆哮山庄》,恋恋不舍地放下书——没办法,谁叫读书这么叫我着迷呢!

  第一次接触书,还是我四岁的时候,一次爸爸从幼儿园接我回家,车站四周的一个书摊吸引了我,我拉着爸爸挤进人群,好奇地看着那琳琅满目的书,看着捧着书专心阅读的人们。忽然,一本色彩艳丽的书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就缠着爸爸买了一本《小人国历险记》。尽管那本书花掉了我们的车票钱,尽管那一次我和爸爸是走回家的,尽管我的脚上磨出了水泡,但我却十分兴奋,由于我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本书。

  如今,我已拥有了一个书柜的书,读书越发使我着迷。

  一次,妈妈蒸上米饭,叫我留意看着。而我这时正在津津有味地读着书,就心不在焉地随口“嗯”了一声。妈妈见我答应,便放心地出往买菜了。我沉醉在书中:那巍峨耸立的高山,那波涛汹涌的大海,那栩栩如生的各式人物。那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这一切都使我如醉如痴。咦?希奇,香甜的大苹果会夹着一股焦糊味?

  “呀!”我大叫一声,冲进厨房,沮丧地看着那锅烧糊的米饭。那锅烧糊的米饭似乎也自得地看着我:哼!谁让你不管我,这下子够你瞧的!看你怎么办?我焦虑地在厨房里打转。唉,这下可好,不仅要咽这难吃的糊米饭,而且要忍着听妈妈的唠叨:“书虫,就会啃书,不干正事……”哎!有了!有一本书里先容过,可以在蒸糊的米饭上插进大葱,兑进牛奶……嘿!你还别说,这一招可真灵:不但焦糊味没有了,而且还有一股牛奶的香甜呢!吃饭时,爸妈还直夸我手艺高,他们哪知道,多亏了书救了我呢!

  读书陶冶了我的性情,增长了我的才干,我从中受益匪浅:《巴黎圣母院》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美;《变形记》使我看到了资本主义的世态炎凉;《简爱》使我领悟了爱的真谛……“多读一本好书,可以增长一双看世界的眼睛。”我从读书中享受了无穷乐趣,读书怎能不让我着迷呢?

  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5年级 李宏鹏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