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彩迹心痕_1200字

彩迹心痕_1200字

2010-01-29 来源:本站原创

  青春的季节里,在心上丝丝镌刻成不灭的信仰。

  ——题记

  粉红·梦想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风起,樱花飞舞,在空中写下了最清新、最淡薄、最空灵、最剔透的诗行。

  那是青春的见证呵,记忆中樱花烂漫时节,空中大片大片的云朵;儿时跳房子来自粉笔尘下的甜美;湮没在暗夜之中万家暖黄色灯火一明一暗的丝丝游离;窗外微亮的星辰抑或是苍宇间浮动的尘埃……一切都化作粉红色的记忆与梦想。

  吮吸着大片大片的粉红色,那是梦想如丝般甜美的味道,当心灵充斥着粉红色,只觉人淡如花,一身宠辱偕忘。

  空灵飘渺的粉红色,那是我年轻的梦想。

  暗绿·寂寞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好友离开后,我开始明白寂寞的含义,曾经的众人欢笑,而今一人行走……当眼前浮现出我们曾经的笑和泪,那生命中朋友的印记,如水般的痕迹,心里却有淡淡的疼痛。

  想知道你在干什么,想知道你在想什么,想知道当你凝视远方的时候,你的眼前,是否划过我的身影?

  我站在梧桐树下,一遍一遍地细数我的寂寞,风吹起我的额发,无人问津,冷暖自知,看叶子一片一片飘落,在空中划下生命中最后的唯美舞步。你可曾收到了我托它捎去的思念和祝福?那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豁达……

  沉静忧伤的暗绿色,那是我寂寞的守候。

  雪白·思想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法国哲学家帕卡尔说:“思想形成人的伟大。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则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它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

  亘古涌动的长河之畔,在浩浩汤汤的历史长卷中,风吹拂起一片片芦苇,漫天飞舞的茫茫芦花记录下了多少如烟的往事?荆轲是否在易水之滨作别燕太子丹,在“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绝唱中踏上刺秦的不归之路?范蠡是否在一条不知名的小船上为西施轻轻负上斗篷,留下一丝穿越壮阔时空的唯美笑靥?屈原是否在“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将生命的大寂寞郁结于心,纵身投入汨罗江,化作一曲《离骚》传唱千古?

  岁岁年年,都有一片芦花飘过,飘着飘着,就在水面上飘出了那美丽得让人心碎的涟漪,一圈又一圈,层层晕开如莲花般的心事,给人以心灵的慰藉和前进的力量。

  纯洁明丽的雪白色,那是我思想的霓裳。

  细碎的阳光轻轻撒在校园的小径上,我在时光的轨道上穿行,踩碎一片片树影间的斑驳,抬头仰望寂静的苍穹,那近乎透明的淡淡蓝色,令人心驰神往。

  也许,有一天,我会失去那些斑斓的色彩,但我始终会微笑,正如泰戈尔曾浅吟:

  天空不曾留下飞鸟的痕迹,

  但,

  我已飞过……

  邯郸市十三中初3 贾悦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