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三单元作文:走过三米_80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三单元作文:走过三米_800字

2010-01-28 来源:网络资源

  莎搬来这个社区已有一年多了,然而到今天,自己连一个邻居也没结识。一个人住着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莎感到很孤独、无聊、压抑。同事建议她买只宠物狗养养。尽管她一直讨厌照顾别的东西,不过现在看来,她确实很需要一个“别的东西”为伴了。

  一个星期日,莎又准备去宠物市场挑狗。下楼梯时,竟看见一只雪白的牧羊犬立在楼梯口,链子被随意地绕在把手上。那狗很温顺,见到陌生人也不叫唤,只是好奇地打量着。莎不由地上前去抚摸,那狗倒像挺喜欢莎似的,一个劲地摇尾巴。这时只听“蹬蹬蹬”一阵急促的下楼脚步声,“喂,你在干什么?”莎回头一看,只见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孩正狐疑地看着她。

  “哦,不不不不,你别误会,我不偷狗的。”莎紧张地摆着双手。“那你是偷什么的啊?”那女孩说完“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莎本觉很难堪,现在见女孩笑了,才放了心:“这是你的狗?”“嗯,”说着女孩过去解下了绕在把手上的狗链子,“我准备带狗去散步,刚刚想起忘了东西,就回去拿了。”

  说完,那女孩要走,莎也准备离开。可那只狗却死活蹲在楼梯口,半步不移。女孩拍着手半蹲身子对着狗喊“仔仔,仔仔,我们走啊!”狗轻轻应了两声,不走。“仔仔,妈妈要带你去散步,你不去吗?妈妈要生气了!仔仔!仔仔!”女孩一个劲地和她的“仔仔”说话,仿佛“仔仔”真能听懂似的。莎愣愣地站着看着这对“母子(女)”。女孩急了,轻轻地扯起了链子,似乎要拖着狗走。

  女孩的努力再告失败,她站直了身子,双手叉腰,喘了一口气,无意中看见呆立着的莎,撇撇嘴很无奈地笑了笑。莎想,自己反正也没什么事,不如帮她一下。她试着让女孩和自己同时向前跑,指望狗也能跟上来,狗不理。她到社区门口买了根火腿,指望狗禁不住诱惑,狗仍不理……

  累了,两人坐在楼梯上闲聊了起来。莎一个劲地询问着养狗的一些方法,买狗的技巧等,女孩以过来人的自豪热情回答。闲聊中,两人惊奇地发现,彼此竟是邻居,真是相见恨晚啊!而那只狗呢?直到傍晚时分,才被两人用一只玩具狗引回了家。

  从此,这层楼的三米走道不再清冷,两扇铁门不再冰凉。走过三米,我们最需要的陪伴者就在这三米之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