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三单元作文:在社区活动站的日子里_90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三单元作文:在社区活动站的日子里_900字

2010-01-28 来源:网络资源

  在社区活动站的日子里,一个小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和同伴去买些水果。路灯散发出淡淡的金黄色。灯下,一溜排是卖水果的小贩,叫卖声响成一片,“苹果,卖苹果啊!”倚在灯柱下的那位精瘦汉子喊得最是起劲。于是刚到的我便选中目标,朝那位卖水果的汉子走去。

  “买苹果吗?小伙子!吃苹果有助大脑发育!9毛一斤,买吧,小伙子你看这苹果,多么脆……”汉子殷勤地拿起一个苹果,向我展示了攻势。

  我淡然一笑,犹豫着,并不急于买苹果:“太贵了,8毛差不多。”

  “小伙子,一分钱一分货嘛,况且……好了好了,一人让一步,8毛5吧。”瘦汉手一挥,张开了五个手指。

  “不,8毛。“我偏偏不领情,干脆地回答道,我又一转身,作出欲走之状。

  “哎,别走呀。有事慢慢谈嘛!算了,给你!”瘦汉子无可奈何地说道。我返过身来,俏皮地咧一咧嘴,并不争辨。

  汉子开始往秤盘里装了几个大红苹果,秤尾高高翘起,接着麻利地收秤:“两斤。”

  我并不急于付钱,而是将已倒在方便袋里的苹果仔细地检查一遍,果然,我找到了一个半边已烂的大苹果,我将大苹果递给汉子,又麻利地从箩筐中拿出一个一样大的苹果,塞进了方便袋。精瘦的汉子站在身旁,眼睁睁地望着这一切,哑然无言。

  这时我递过5块钱,瘦汉忙不迭地从口袋里抓出一把钞票,大一张小一张地点给我。

  “多找两毛。”我平静地望着汉子。

  “啊?”汉子一惊。

  “多找两毛钱了。”我认真、清楚地说了第二遍。

  “哦……”汉子很庆幸地舒了一口气。

  “小伙子,你真是好人。”汉子边说边递过了方便袋。

  我不在意地笑笑,忽然想起了什么,咬咬嘴唇从口袋里拿出个弹簧秤,勾起了方便袋,好家伙,少2两半。“那两毛钱还是属于我的。”我手一伸,弹簧秤几乎到了贩子的鼻尖。

  汉子脸上尚未散去的甜笑结住了,现出几缕苦涩,灵巧的舌头仿佛也结住了,支支吾吾地说不出句完整的话,双手递给我那张还未放进口袋的两毛钱。

  我接过这瞬间两易主人的两毛钱,拎起了方便袋,朝正向我笑的同伴走去……

  “苹果,卖苹果呀!”精瘦的汉子倚在灯柱下喊了起来,恢复了常态。

  “哈,这个小贩……”我边走边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