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以诚待人,才是做人之本

以诚待人,才是做人之本

2010-01-28 来源:本站原创

  世界因为有爱而美丽,也正因为有爱而精彩。如果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才会绚丽多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会更加和谐。

  今天早上,妈妈早起去市场买菜,在买年糕时,遇到了一件令人痛恨的事。有一位卖年糕的老爷爷,看起来衣衫褴褛。一位阿姨买了年糕后,却少给了钱,可是这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又不怎么会算。于是,这位阿姨又趁人不注意时又偷了一条年糕放进袋子里。老爷爷左算右算,觉得钱不对,于是又叫回阿姨,重新称一遍,结果,一称20斤,阿姨叫着说:“不会错的啦!我们买菜的人不会少给钱的。”妈妈站在一旁,见此情形,想帮又帮不上。

  旁人有的议论纷纷,有的看了又走开了,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走过去,给老爷爷算了一下,应该出24元钱,可阿姨只出了16元钱。

  阿姨见了,知道露了马脚,脸红通通的,忙再付了8元钱,匆匆地走了。旁人都向妈妈竖起大拇指,妈妈也笑着说:“我只是帮助了一下这位老人家,没什么。”老爷爷也站起来道谢。

  如果连一个老爷爷也要欺骗的话,那么这位阿姨不配为人母。待人一定要真诚友好,以诚待人,才是做人之本。

  逸夫小学六(3)班六年级 邹纪丹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