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青春

青春

2010-01-28 来源:本站原创

  其实如果抛开成长的束缚,我们可能笑得很灿烂。

  夏日来临,我让自己尽量保持冷静。干燥闷热的天气让皮肤变得黏糊糊的,枯燥,没有水分。我窝在教室里,不愿动身,做着一套套练习题。坐在离窗户只有一步之遥的距离,我眯着眼睛望向窗外,透过玻璃窗,我看到了绿色大片大片的绽放着,拼命的成长着。教室内到处都是喧闹,我有属于我自己的安静。所有的声音都好像退得很远,只剩下夏日太阳伸舌头的气息。

  我在我的安静中轻轻地读着《青春》,我以一种散漫的心情面对我的夏日生活,脑子里被太阳的强烈光芒照射得无精打采,脑子里似乎全是一锅粥,乱成一团。我用我自己的心来悄悄读“青春”。

  随着落日的颜色越来越深,我在胡乱的思绪中收回我对“青春”的打量,窗外的喧闹声也越来越弱,夜色撞击着我的眼膜,我带着伤悲单却无可奈何的情绪,独自一人静静回家。丢下那两个我琢磨不透的词“青春”。

  青春转瞬即逝,我想如果不好好珍惜青春,那么一切生命都只会成为上帝的一个玩偶,一场冷酷的游戏,可怜虫的游戏。

  当我还在以一种仰望的姿态感叹时间时,来不及珍惜吗?就这样,半个学期有过去了?三个月的努力都白费了吗?那些努力就是以五张试卷结束了吗?接下去,还是要努力吧?

  我是个爱回忆的人。我总是在现在的我,用一种不同的心情去回忆往事,那些生命里曾经出现的快乐,是我哪怕微笑,也留不住的过去吧?

  杜拉斯曾经说过:“人从一开始回忆就意味着已经开始变老。”

  真的是这样吗?

  我扯着岁月的胡须打秋千,一不小心将父母的发须撤白了。青春有时真的是很无情呐。失去了才得到。

  我突然间有点难过。我拉着岁月的手往前走,一不小心将童年弄丢了。小脚丫朝着未来奔跑,那些丢落的草帽,遗失的童谣,向日葵,红晴阳,泥娃娃,小黄菊……我在倾斜的天空下,闻着田间麦香,那些灿烂,明亮是再也回不来的童年吧?我的世界里。再也没有那么灿烂得如同晴阳的微笑了吧?

  那么回忆之后的现在呢?我要怎样面对现在?更要怎样面对未来?

  是不是如果再勤奋些,就不会考不好成绩?

  是不是如果听话些,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挨打之痛了。

  是不是如果自己再负责些,老师就不会那么辛苦?

  是不是……是不是……

  是不是?

  告诉自己吧。所有的亲爱的男孩女孩们,让我们微笑面对青春吧。告诉自己。好好珍惜现在。不要留下太多的遗憾。亲爱的男孩女孩们。让我们骄傲的抬起头吧。哪怕成长中要经历太多太多的挫折。但是只要我们微笑面对。坚强面对。一切都会好的。对吗?

  我在长大。

  我真的长大了。

  在这个夏日,信鸽拉着对未来的信,飞向远方。一粒粒酸酸甜甜的小草莓,是幸福的过程。软绵绵的慕斯,梦幻般延伸的铁轨,未来,现在,和柔和的心伴舞,绿色在喧腾,是成长的绽放,青春的绿。

  猫耳叮当。响铃铃。

  响铃铃。

  叮铃铃。

  深圳布心中学文学社初一 安岚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