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窗外,有一片梦田

窗外,有一片梦田

2010-01-28 来源:本站原创

  假日的清晨,我把写字台上方的玻璃擦干净了,坐下来,透过这扇窗,望着外面熟悉而陌生的景色,我又一次被这隐隐约约的一片梦田感动了。我曾在那播种,并一直等待着收获……

  窗玻璃如此明净,窗外的一切都那么清新。曾经模糊、遥远的此刻也越来越近,越来越真实,不用虚无缥缈…忘了有多久不曾从这里向远方眺望了,是为学业所累,被作业占去大部分时间?还是实在没有那份好心情把自己放松下来,享受自然中的风雨阳光?或者是怕从此就会一直懈怠,懒得再动一动,耽误了一些所谓的重要的…休闲是好的,不过我对他已开始胆怯,离得越来越远了。

  曾经,我是那么喜欢幻想人自己的思绪如天马行空般自在的翱翔,没有疲倦、厌倦的时候。我也会偶尔拾起一个梦,努力的去实现它,哪怕到头来它只会支离破碎。但是不知从何时起,我把它们都淡忘了,不再去浪费时间,写写画画,做所谓的“无用功”;也不再做梦,因为那终究是不真实的,不可触摸而又经不起打击的。我想,还是该现实些好,肥皂泡中的一切当他被扎破事都会化成泡影,美丽的彩虹桥也有日落坍塌的一瞬间。慢到这就是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吗?“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敢于面对林淋漓的鲜血了”?窗外的一切瞬时间又变得朦胧了,我眼中涌出一层薄薄的雾……

  冬日的阳光依旧好。温暖、明亮、又那么刺眼。只是窗外淡黄阳光和在它笼罩下的“枯藤、老树、昏鸦”有点儿让人伤感奇怪,我什么时候也变得多愁善感了?远近高低、外观各不同方的楼群依然挺立如初,它们曾经、正在、未来也还如此。经历着风雨,冷眼旁观着人们的生活。他们一定也有许多感想,但它们又未被那么幸运的赋予一张口,只是悄悄的看着,想着………“有时人们要是也能够这样静静的就好了”!我想。

  我知道,在我的窗外,有一片梦田………

  安徽实验学校 兮兮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