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鹰者,雄者_700字

鹰者,雄者_700字

2010-01-28 来源:本站原创

  在漫长而崎岖的成才之路上,每一位跋踄者都会经受一种严峻的考验,那就是毅力的考验。

  ——题记

  我曾反复问自己;雄鹰为什么能搏击长空?

  生活中,我们无法回避挫折,但重要的是能够在挫折中坚持,不抛弃,不放弃。也许在前方的道路上埋有失败着颗定时炸弹,危险重重。可我不是楚霸王,英雄气短,也不做刘后主乐不思蜀。追溯历史我看见一个伟岸的身影。低俗不能将他击倒,宫刑不能使他言弃。司马迁他包容内心乏苦,像大山般刚直不阿的绘出““史家”之绝唱吟出无韵之《离骚》”,他的坚韧惊天动地炳虝史册,他的灵魂至死不屈,他的精神直冲霄汉,照耀古今。他用血肉证明了做人要讲毅力。

  他是最顽强的人之一,十六岁那年,得知自己已患有癌症,可他没有放弃生活,到现在还在顽强的活着。其实早在几年前医生就说过他已经是癌症晚期,最多只能活几个月了。但现在已经超出十多年了,他克忍了常人所不能忍的痛苦,终于成了生活的巨人。

  我终于明白,鹰之所以能练就一双强健的翅膀,是因为它不曾放弃过。“粉骨碎身全不怕,要上九天邀浮云。”

  无论是诺贝尔试制炸药,还是爱迪生研究电灯;无论是里嘉诚创业,还是张怡宁问鼎;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普通工作者大量事实表明,只要在失败中不放弃自我,像雄鹰一样风里来雨里去,就能驰于蓝天,自由的飞翔。我不禁想起了新中国的历史,二万五千里长征,是b百折不屈的浓缩;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一刻也不忘肩上的使命;祖国的六十华诞是炎黄子孙用血凝聚的硕果。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程,是一首雄浑的鹰之歌。

  戴雪的梅花不会放弃,他坚信,春季不远。受伤的雄鹰不会哭泣,它深知蓝天用在。英勇的华夏儿女,就是一群搏击云天的雄鹰。

  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中学八年级 陶治雄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