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27-39)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27-39)

2010-01-28 来源:网络资源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27-39)

  27、王朔的“酷”,在于他对传统文学中的崇高意识的颠覆;王家卫的“酷”在于他的意识流让人回味悠长;齐豫的“酷”是她那空灵清越的声音在森林深处滑落;艾伦、金斯堡的“酷”是骨子里那压抑不住的青春的涌动……“酷”是村上春树笔下的风的低吟浅唱;“酷”是安妮宝贝寻找梦想的文字;“酷”是欧文的一脚远射;“酷”是梵高和他的印象派抑或是香奈儿的夏装展示……(《纯真年代》)

  28、热爱是风,“贫穷而能听到风声也是好的”。热爱是雨,“有情芍药含春泪”。热爱是土,俯身就能抠出一把,哪一把土壤里没有先民的血汗和未来人的绿梦呢?热爱是云,仰首就能望到一片,哪一片云里没落过孩子的向往和老人的忆念呢?

  因为热爱,我们心存感激,因为热爱,我们满怀忧愤;因为热爱,我们甘于淡泊宁静的日子;也因为热爱,我们敢于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忍辱负重的生,生是热爱;大义凛然地死,死是热爱;清清爽爽,认认真真地活着,活着又何尝不是热爱!(《热爱生活》)

  29、没有悲剧就没有悲壮,没有悲壮就没有崇高。雪峰是伟大的,因为满坡掩埋着登山者的遗体;大海是伟大的,因为处处漂浮着舟楫的残骸;登月是伟大的,因为有挑战者号的殒落,人生是伟大的,因为有白发,有决别,有无可奈何的失落。

  古希腊傍海而居,无数向往彼岸的勇士在狂波间前仆后继,于是有了光耀百世的希腊悲剧。

  30、牵引一股波涛行走的,可能是它身边的一段岸;牵引千条江万条河,后浪推着前浪向着同一个既定方向前行的,则只能是那众望所归的大海。

  召唤一只鹰飞翔的,可能是它寻觅着的一个瞬间目标,而召唤所有雄鹰、鲲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飞越征途的,则只能是那博大、高远的蓝天。

  驱走一片黑暗的,或许是一束烛光,而驱走整个世界黑暗的,则必定是那普照人间的太阳。(《旗帜》)

  31、美,可以在金碧辉煌的宫殿中,也可以在炸毁的大桥旁,可以在芳香扑鼻的鲜花上,也可以在风中跳动的烛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脱俗的维纳斯雕像上,也可以在那平凡少女的笑魇里。生与死处在两个世界,但美却可在生死边缘上闪闪发亮,这就是生命的力量——生命的至美。(《美的断想》)

  32、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

  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

  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

  在这个世界上,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

  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

  33、掩卷沉思时,首先从记忆的湖面泛起的,便是历史尽头那一道道光彩的背影。穿越时空的苍凉与沉重。抵达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深处。三国时的羽扇纶巾,先秦两汉的明月关,长安城上的紫气辉云,江河两岸的饿殍哀鸿,都在历史的书面中栩栩如生。假若记忆可以移植,我情愿在这一段凝重的记忆中感受民族的盛衰交替和前进之路的坎坷崎岖。当唐宋的光景一片歌舞升平,当忽必烈的铁骑驰骋中亚的土地,我们可以在那一段灿烂的记忆中激动欢呼、喜极而泣;当大清帝国的势力衰微,列强的屠刀残杀我中华儿女,我们可以在那一段痛心疾首的记忆中,唤起民族的觉醒,奋发图强,一雪国耻。正是这一串串凝血含泪的记忆给了我们顽强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我们没齿不忘。(《铭记民族的苦难与辉煌——假如记忆可以移植》)

  34、人生错过的总比没错过的多,每个人都有无数次的错过。所以我们不必为自己的错过而歉疚而悲哀,应该为自己的拥有而喜悦。错过漂亮,你拥有健康、错过健康,你拥有智慧;错过智慧,你拥有善良;错过善良,你拥有财富;错过财富,你拥有安逸;错过安逸,你拥有自由;错过自由,你拥有人格……(《错过》)

  一位诗人说过、过错是短暂的遗憾;错过,是永远的遗憾。这也许正是一种美丽,正如维纳斯的断臂,让人回味无穷,而回忆里总有一种甜甜的酸酸味道。

  错过了蓝天的深邃,才可以有白云的飘逸;错过了大海的壮阔,才可以有小溪的悠然;错过了原野的芬芳,才可以有小草的碧绿。(《错过》)

  35、惊叹云蒸霞蔚的山峰,却害怕荆划棘刺,畏首畏尾,缺乏自信,这只能使人浑浑噩噩,碌碌无为。须知“无限风光在险峰”,时代需要的是凭借自信这架云梯的攀登者。当年炮火纷飞中,面对五岭、乌蒙、岷山,自信的毛泽东唱起了多少支攀登之歌,胜利之歌!他高唱“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他高唱“踏遍青山人未老”;他高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字里行间,充满着自信者的豪气!(《自信——登山的云梯》)

  36、春,多么惬意的名字!也带来了芬芳艳丽的花朵,带来了蓬勃新绿的草木,带来了对未来一份憧憬,带给我们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多么热情的名字!她带来了缤纷绚丽的骄阳,带来了挺拔苍翠的树木,带来了奋斗的脚印,带给我们一支激情的歌曲。

  秋,多么温情的名字!她带来了如金的落叶,带来了温柔的秋雨,带来了丰收的喜讯,带给我们一篇缠绵的诗章。

  冬,多么宁静的名字!她带来了洁白的雪花,带来了素雅的天地,带来了胜利后的沉思,带给我们一幅清新的画卷。(《美就在我们身边》)

  37、当你饥渴难耐地在习题堆起的高山中攀登时,你是否渴望看到一泓甘甜的清泉?当你精疲力竭地在作业铺就的沙漠间行进时,你是否期待走进一方清凉的绿洲?当你寂寞孤独地在参考资料筑起的围城中徘徊迷惘时,你是否向往飞向一片自由的蓝天?琴就是这样一泓清泉,棋就是这样一方绿洲,书画就是这样一片蓝天。琴棋书画,这古人为才子淑女构筑的亭台楼阁,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我们亦应该进去畅游一番。(《琴棋书画之我见》)

  38、心的本色该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傲岸,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烟云;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

  39、坚韧是“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是“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屈原;是“拼得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鉴湖女侠秋瑾!我,也决心像他们那样,追求拥有坚韧的品格。(1998,天津考生《坚韧——我追求的品格》)

  坚韧,是对我心理素质的要求,它让我承受任何挑战、打击;刚强,是对我人格品质的要求,它让我承受任何恶势力的挑衅,并战胜它;谦卑,是对我意志品质的要求,它让我不卑不亢,冷静坚强。这就是我的心理承受力。(1998,湖北考生《韧·刚·卑》)

相关阅读: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13)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4-26)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27-39)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40-52)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53-65)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66-78)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79-91)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92-104)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05-117)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18-13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