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18-130)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18-130)

2010-01-28 来源:网络资源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18-130)

  118、周国平说:“现代生活的特点之一是灵魂的缺失。”(福建考生《惑》)

  119、布莱尔曾说过:“一个人年轻时若是保守党,就太没有心肝;但一个人年老时若是自由党,就太欠成熟。”(福建考生《张扬与内敛》)

  120、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席慕容(北京考生《安于心》)

  121、“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怎样的美好祝愿;“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怎样的真情告白;“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又是怎样的离情别意?(北京考生《安于心》)

  122、三毛在《友人送我一棵草》中写道:“草会枯萎,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纪念这位不知去向的同学。我只有把这份帮助人的心,这份感恩的心传递开去,去帮助更多的人。”(广东考生《纪念》)

  123、一个老年妇女患了痴呆症,连丈夫和孙女都不认识了,可她却认识自己的女儿,每天叫着女儿的乳名,还从自家的饭桌上偷菜给女儿吃。病魔夺走了这位老人的健康,却夺不走她的母亲的心。(江苏考生《不肯死去的心》)

  124、一个乡下老汉追寻将自己儿子打成重伤后潜逃的凶手,就在凶手慌不择路掉进冰窟窿时,老汉却跳进冰窟窿去救那个凶手。事后有人问老汉为何要救凶手,老汉回答说:“我抓凶手,是因为我是父亲;我救凶手,也因为我是父亲。”(河南考生《儿子·父亲·凶手》)

  125、一对精神空虚的夫妇由网上聊天到约会,不想丈夫所约的是自己的妻子,妻子所约的是自己的丈夫。真是一场闹剧!(河北考生《约会》)

  126、2005年5月25日,土耳其阿塔图尔体育场,欧洲冠军杯决赛正进行到紧张、刺激的时刻。利物浦队在“提前死亡”的情况下,出乎所有人意料,六分钟内连扳三球,反败为胜击败了AC米兰捧得了桂冠。(河北考生《伟大的逆转》)

  127、中法互办文化年,双方开展了广泛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法国的高级时装、烹饪技术、高档化妆品的流行成为中国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国的唐装、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也活跃在法国炫目的舞台上。(山东考生《微笑竞争,携手同行》)

  128、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别访问大陆,拜祭中山先生,拜谒黄帝陵,与中共领导人会面、会谈。这是台湾回归祖国的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广东考生《一张关于“纪念”的帖》)

  129、因为感动,人生的光辉与色彩才会被我们领略;因为感动,生命的旋律与力量才会给予我们希望;因为感动万事万物深层的美好才会被我们碰触,被我们欣赏。那么,带着感动出发吧,用感动充实出一个辉煌的人生。

  带着感动出发,才能体会那些高尚的情操。在人生的路途上,我们无比渴望受到高洁气质的熏陶。然而,怀抱一颗充满感动的心,那些美妙高尚的人格才会如花般绚烂地开放在你的眼前,永恒于你的心间。如果不是心怀感动,陶渊明“性本爱丘山”的淡然气质如何让你觉得心旷神怡。如果不是心怀感动,司马迁那“史家之绝唱”如何在你心间激起层层浪花。因为感动,因为带着感动出发,我们才会被那些高尚的人格引向新的路途。

  带着感动出发,才会感悟到生命的真谛。珍惜生命,感悟生命并非人人都能恪守的真理。如果不是把感动放在心间,你如何触摸到生命中最柔软的底层,你如何理解生命复杂的含义。史铁生虽然双腿残疾,虽然怨恨过、痛苦过,但他最终在苍凉的地坛中悟出生命的内核,这种深刻的领悟来自他内心队生命的感动,来自亲情带来的刻骨铭心的感动。这感动,让他在破碎的生命路途中走了那么远,这感动让他对生命充满敬畏、充满感叹。因为感动,因为带着感动出发,我们才能拥抱生命敞开的灵魂。

  带着感动出发,才能做的坚守原则与坚持不懈。感动让我们内心变得柔软,感动让我们将自己的信念把持的更加坚定。苏武牧羊于瀚海之地,大漠飞沙,我们相信是他心中的感动,那出自对国家大爱的感动引领他在那条荒芜之路上勇敢迈进。还有王昭军,“一去紫台连朔漠,去留青冢向黄昏”,他的勇敢同样来自她那真真切切的感动、遵循于内心的感动。让我们带着感动出发,感动会将信念与坚强深植于土地,连成一片碧绿的辉煌!(《带着感动出发》安徽卷高考满分文)

  130、艰难与坎坷我们不怕,风沙与雨雪我们依旧昂首向前,这是感动给我们的内心准备了最丰厚的食量。带着感动出发吧,让人生的航向永远地朝向美好的远方。带着感动出发吧,让辛苦而漫长的生活因为感动而充盈着快乐与希望!

  是否还能记起那个视楚国相位持竿不顾、依然决定“曳尾于涂中”的庄子?这个“心如澄澈秋水”,再如不系之舟的清高居士,拥有举世的才华,然而却不肯向权势显贵屈服,一生过着清贫飘零的生活,你是否也想劝他人世,期望他能为祖国为社会为黎民百姓做番大事业?是的,所有人都希望如此。然而,庄子他认为自己就是一棵树,一棵扞卫心灵月亮的树,如果你硬要将他拔起,种在污秽的社会泥土里,他将立刻枯萎死亡。就让他永远地做一棵树吧,他身边会有一株傲岸的菊花陪着他。(重庆高考优秀作文《菊花飘香的时节》)

 

相关阅读: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13)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4-26)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27-39)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40-52)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53-65)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66-78)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79-91)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92-104)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05-117)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130个经典语段诵读(118-13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