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一单元作文:土地_55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一单元作文:土地_550字

2010-01-27 来源:网络资源

  已经很久没有亲近过真正的土地了。还记得小时侯,在老家的稻田里,微湿的土地上,光着脚和表哥表弟一起玩耍,湿润的土从脚趾间钻出,就已注定了我的脚永远依恋土地。

  正是这样,我不会游泳,脚底的空荡会让我产生一种虚无的恐慌。在水里,我甚至不能感到自己身体的存在。就像是离开地面的希腊之神,失去了神奇巨大的力量。

  于是,我对土地的崇敬日益加深。我想起了驰骋在草原上的纵横决荡的蒙古骑兵,是什么给了他们力量?是坦荡的草原,一望无垠的土地吧。我相信,土地能够带给人的是最强悍的气魄,最坚强的力量和最原始的血脉膨胀。

  但是,残酷的现实却让我不得不远离土地的芳香,我所能感觉到的没有“土”,只有“地”,水泥做的,没有一丝味道的地。

  它带给人的只有圆滑的世故,浮华的喧嚣,人的精神没有了真正的归宿,只能在水泥森林里游走。

  这样看来,“足蒸暑土气”的农人无疑是幸福的。禾下土里的一滴滴汗珠,是对自己辛勤劳作最好的赞誉,全部与永恒的土地融为一体。

  这样看来,从田坎上走过的采诗官也是快乐的。苍苍的蒹葭旁留下的一串脚印,是对平凡生活中美的最不懈最真切的追求,烙在土地的时间表上。

  我也是幸运的,因为我把自己最美好的童年留给了田间的湿土,金黄的稻杆,和一路上永远回旋的欢声笑语。

  只是,我希望还能如此亲近土地,找回自己灵魂的真正居所。因为它早已暗自膜拜了曾经拥有的那一片土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