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等待下一个冬天_1000字

等待下一个冬天_1000字

2010-01-27 来源:本站原创

  寒冬腊月,我独自徜徉于江畔,仰观浩瀚天际,俯视潺潺流水,欣赏着静谧的夜色,流连忘返……

  这醉人的四季,每一年都继续着轮回。春季,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夏季,草长莺飞、姹紫嫣红;秋季,落叶归根,硕果累累;冬季,银装素裹、静谧洁白。无论哪一个季节,都值得我们仔细品味,但在这其中,我却犹爱冬季。

  晚风习习,夜幕早已降临,或许是由于夜晚江畔的寒冷,使得流连的人难以却步,我也正得以独享着迷人的冬季的独特夜景,让我观赏到这如诗如画的动人景卷。

  黑夜,更加为这里增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仰观遥望,遥望那漆黑而又深邃的苍穹,正因如此,才将那天上那轮圆月映衬得格外皎洁明亮。再回首地下的树影,星星点点、影影绰绰,天上地下,交相辉映。望着这圆月,观赏到它飘逸的姿态,雄浑的气势。透过明月望去,有一诗仙也同我一样,欣赏着月色,却在月下独酌,他也将他的豪情寄托于明月,可是如今却身在何方?而同他一起畅饮的明月,会是这一轮吗?真可谓“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月色有些朦胧,也有些灰暗。不,明月终究为明月,当你遥望时,是否还注意了他周围的满天星斗,与其一同构成了星罗棋布的夜空,这边暗淡,那边定会灿烂,此消彼长,黑夜怎能阻挡明亮的脚步?

  寒意渐袭,江风拂过柳树,发出簌簌声响。白天偶尔经过,却又无暇顾及,只好任凭“鸿雁长飞光不度”;如今,有此良缘,借此欣赏到“鱼光潜跃水成文。”已辨不清是鱼的嬉戏,还是风的杰作,江面上泛起层层涟漪,潺潺轻柔的江水,给人以浅浅的醉意,又有些沁人心脾的醇香。江面上波光粼粼、闪闪亮亮,恰似一双空明澄澈的眼睛,回馈你一个迷人的眼神。那岸上的苍老的树木,以及它虬龙般的枝条,在静谧的夜景中婆娑起舞,摇曳中簌簌作响,地上的皑皑白雪以及枯黄的树叶,显得这般和谐。

  这树、这水、这夜景,怎能不让人心驰神往,陶醉其中。

  在这幅美丽动人的风景卷中,我不仅看到了风景美,更加看出了人的未来美、人生美。自然在如此的夜色中,都可以为我们展现出这样一幅传神的景卷,我们的人生还会有几重磨难呢?又有何不能释怀?

  醉人的冬天,寂寥的江畔,又飘起鹅毛般的大雪,我又踏上了那条熟悉的小路,同明月为伴,与江水为友,清风拂面,大雪湮没了我身后的足迹,我继续等待着下一个冬天……

  吉林省吉林市吉化第一高级中学校高一年级 吕靖笙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