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爱我师

我爱我师

2010-01-25 来源:本站原创

  老师人人尊敬,而我对老班早已超出了尊敬融化为爱戴。老师,他们是红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更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之品质。如让我仰慕已久的民族导师韩迈尔老师。和让我向往已久的孔孟之师。但我的老班虽不是学富五车但仍让我钦佩之五体投地。

  什么样的老师是名师?是好老师。古今中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和定义。韩愈说:“使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之。”中国古人认为作为老师重要的是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传授知识、解答人生的困惑。而西方人则认为:好的老师能够和学生平等交流。无论什么传统标准。而我一名中学生的心中~唯一的标准是:为人师者要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真正爱学生。这就是成功之师。高谈论阔之后看看我的老班吧!一位莫名其妙的语文老师。

  听惯了流行音乐的中学生。却再难寻觅大江东去浪淘沙,千古风流人物之豪情。而老班的洒脱,让我更加崇拜他。他的所作所为仿佛在重演着陶渊明那充实的思想~率真、放达。虽说有时他会“逼迫”我们重蹈好学之苦、但也何尝不是他的幽默无数次打动着我们易颤的心弦。那是一次听课程序,面对着老师们那一张张严肃的脸,紧张充满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只有沙沙的写字声。为了改变这尴尬的局面老班开始发言:“这个感叹句要分科而异用在数学上是大忌。你将方程不能这样讲:啊x+y=3啊!是吧?接着一声巨笑冲破了那渗人的寂静。让着堂课成功的无与伦比,有声有色。这就是我幽默的语文老师。因为如此我喜欢他、更爱他。

  弄我的老师从不受命运的摆弄,我记得有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在社会这架大算盘上,只是一颗棋子。受命运的摆弄,但在自身这架小算盘上他确是一只拨弄算盘的手。这句话大概就是说的老班一类的人吧!又因为他的自主我更爱我的老班。

  他就是这样一名我爱的班主任,对我没有悬河般的教育,却让我对他记忆深刻,也从未为有过某个学生而得意过。但却总有一副盛气凌人、傲慢的样子他是一名将为人师职业操守演绎的淋漓尽致的老师,因此我爱他。如此为人弟子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我仰慕老班更爱老班的别具一格,老班我们爱你我们对你的感情是最诚挚的,至此我们也对你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龙居镇龙居中学九年级 杨丹丹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