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好习惯从走路开始

好习惯从走路开始

2010-01-25 来源:本站原创

  我到许多学校参观,发现学生上操、下操,一般比较混乱,没有规矩。你看,广播操的音乐一听,各班走个班的,个人跑个人的,没有章法。我想长期以往,就会养成孩子自由、散漫、打闹、乱跑的坏习惯。

  我们要养成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是空乏的、空洞的,而是从一举一动、一招一式开始,让孩子站有站相、左右坐姿、走有走样,该放开的让孩子尽情游戏,该收起的让孩子规矩从事,知道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我们学校上操和下操,以级部为单元,随着广播里传出的古典节奏,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统一的步伐,形成整齐划一。今年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会操,来检阅各级部的操练情况。那天,天气虽然炎热,但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或长队、或方队、或三角、或扇形,队形整齐,非常认真的完成了会操任务。

  我们看到部队的战士,经常训练,其中走路、跑步是一些经常而枯燥的项目。战士的服从意识、拼搏精神不正是在这样平常的走路中形成的吗?长期坚持不懈的锻炼,才形成部队的战斗力。

  增根在《人生论论习惯》中告诫人们:“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

  最好的教育是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的教育,而好习惯的养成从孩子的走路开始。

  九龙中学北校区二(3)班 王建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