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_1000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_1000字

2010-01-25 来源:本站原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读《感恩生活》有感

  雨果曾经说过:“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对现实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待我废寝忘食地看完《感恩生活——令中国学生感悟一生的生命奇迹》时,我被深深地陶醉了,感动了,震憾了……这本书教会了我感恩生命的赐予;感恩生活的磨砺;感恩人生的幸福……

  举个家喻户晓的例子:约翰·希顿是一位远近闻名的文学大使,他曾先后发表过87部着作之多,然而小时候的他,由于家境贫困、生活拮据,使他经常有家难归、衣食无着、终日四处游荡。因此,他曾在叔叔开的一个小饭馆里干过活;在伦敦的一家餐馆里做过酿酒工;还从事过代理人的工作……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法阻挡他读书的热情,只要一有空就会捧着一本书,站在书店里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还会一段一段地做着记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年累月积累了深厚的文学知识,为他成为大名鼎鼎的大文豪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28岁时,成功发表了《熙泽奇遇》,一举成名!

  就这样,他成功了!正因为他具有勤奋、智慧的精神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品质,才使他那可谓是五味俱全的人生获取了荣誉、富贵。

  感恩生活,它让我学会了自强不息、坚持不懈,因此,它让我在夏令营中收获了无数无数的欢乐……

  去年,我报名参加了一个“诺亚方舟号“的六日五夜的夏令营,其中,这些天的衣食住行都得自已自理完成,夏令营的第一天,我的表现不容乐观,不是洗衣服时肥皂渍溅到了脸上,就是睡觉时因有蚊虫翻来覆去睡不着;不是吃饭时嫌难吃饿得肚子咕咕叫,就是练习擒拿格斗时姿势不标准……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很伤心,但是,我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抬起头,昂首挺胸地走了下去,终于,我的两篇军训日记得到了老师的啧啧称赞,我所释放出来的不懈,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被评为“诺亚方舟号小勇士”。

  是啊,从极不情愿的参加训练,到成功通过岩降考试;从怨天忧人的态度到喜出望外的心情;从孤僻的性格到与众多朋友和睦相处……这些不同寻常的表现,用一句俗语概括,可真谓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啊!

  同学们,让我们像勇敢的海燕,无视暴风雨的挑衅;让我们像坚毅的霍金,改写生命的诗歌;让我们像那无边无际的大海,把自已的波澜壮阔献给世间。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6年级 何翼飞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