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一张扑克牌_1000字

一张扑克牌_1000字

2010-01-25 来源:本站原创

  每副扑克牌都有四种花色共五十四张,每张牌捏在我们的手里,他们的命运也就掌握在其中,就连“大王”“小王”也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

  有时我在想,我们这场人生是否也是一场牌局?我们每个人都如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扑克牌?回顾十四五年的成长历程,在家里,我们要受父母的管制,有时甚至是严厉的呵斥,在学校,要受纪录的约束,老师的训导,长大了参加工作又要受社会环境的限制,而不能由自己的的意愿干你我想干的事,十四五岁,在儿时的憧憬里该是一个充满阳光辉煌灿烂的季节。然而,当你自己亲身跨上这趟列车,又常感到身不由己。

  就拿考试来说,考好了,家人回把你当宝贝,对你给予的希望也就越大,早上牛奶,晚上咖啡,似乎牛奶咖啡就能把一个普通的人灌溉成人才,甚至一条虫也能变成一条龙!老师们提起你时也往往是一种自豪的语气,脸上回泛起一阵欣慰的笑容;左邻右舍碰到你也会楸个没够,说个没完。那真是横着看你有出息,竖着看你前途无量,左看你是个人才,右看你是个栋梁。而当你付出了汗水和努力没有收获的时候呢?家长虽知识轻轻水一句:考大学是你唯一的希望啊!但你听起来却感觉好沉重好压抑;老师不会说什么,只是用一种期待的目光定定盯着你,一直盯得你好惭愧好内疚;左邻右舍呢?他们也不过在与你擦肩而过的时候,用一种令他们自己也解释不清楚的神色楸着你,那神情,足以让你原本伤感的新心酸得掉泪!

  我们随别人的喜而喜,随别人的忧而忧。如此说来,我们真的就成了一张扑克牌,一张任别人蹂躏,任别人摆弄的扑克牌/没有自己的主张,没有自己的愿望,更没有自己的自尊!就这样,一生都摆脱不了别人的支配与选择?

  不,我决不是一张扑克牌!!

  扑克毕竟没有思维,而我们,确实衣裙有着高级智商的活生生的人啊~我们本该拥有与扑克牌截然不同的人生!自己的历史靠自己去书写,自己的青春靠自己去打造;自己的世界靠自己去闯!而不是想牌那样在冥冥中失去自我!

  仔细琢磨,父母终不能拌你我一生,他们终究会松开双臂让我门去自由翱翔,他们的严厉支部国是想让我们在将来的远飞中有个试飞的过程;老师也不可能陪我们人生之旅,他们的忠言,也许会是一时的逆耳,却会是我们终生受益,别人的非议,不去在乎,把他们当成前进的动力。正如一句话所说:有的时候我们应该感谢那些藐视的眼光因为是它们激起了我们的自尊心!真能掌握我们命运的是我们自己!

  十五岁的我在这里庄严宣告,我们决不是一张牌,也决不把自己变成一张牌!自己的历史靠自己去书写,自己的青春靠自己去打造;自己的世界靠自己去闯!自己的命运要靠我们自己去主宰!

  峨眉山市第三中学 王雨晴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