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翠湖_700字

翠湖_700字

2010-01-24 来源:网络资源

  “翠湖”是滇中名湖,位于昆明城区西北侧,古代为滇池内湾。园中植物茂密,波光粼粼,亭、台、回廊精巧玲珑,仿佛是镶在昆明城区的“绿色明珠”。

  未进大门却随风传来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荷花塘里,亭亭玉立的荷花在绿油油的荷花扶持下,显得那么纯洁美丽、千姿百态,像竞赛似的,一朵比一朵美,一朵比一朵漂亮,它仰着粉红色的笑脸,挺着碧绿的茎干,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眺望的远方。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那体态丰满的莲蓬,沉甸甸、羞答答地低下了头,在期望着人们早日采摘。

  湖边婀娜多姿的垂柳树,茂密的柳条垂入水中,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仿佛一位美丽的少女在那碧波中梳洗长发。美丽挺拔的白杨树,挺立着它那粗壮的身躯,就像威武的军人,昂首挺胸,日夜守护在美丽的翠湖边。

  糊心的小岛上,种满了海棠树,茂密的枝条和花瓣就像一顶顶撑开的花伞,挨挨挤挤,为人们挡住骄阳。粉红色的花瓣,它们在无拘无束地开放,三个一团,五个一群,紧紧抱在一起,像难舍难分的兄弟姐妹。

  湖面上还有一个喷泉,它不停地喷出水来,时高时低。在微风的吹拂下,不时地飘下几朵水花,像一位白衣天使,在空中向人间撒下一朵朵晶莹剔透的小花。如果风向朝你,那就会送给你一丝丝凉意,舒服极了。

  冬天的翠湖,可就是海鸥的天下。昆明四季如春,气候暖和。从1984年至今,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成群结队的红嘴鸥,从遥远的西伯利亚经过长途跋涉,飞到这里过冬。这已成为翠湖公园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时的湖面上停满了海鸥。空中飞翔着那一只只雪白的海鸥,映着阳光,壮观夺目。水面上波光粼粼,时时传来游客的吆喝声和欢快的笑声。

  美丽而富有魅力的翠湖公园,以它浓郁的特色,向人们展示着生机勃勃的春城风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