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台风消失 爱心涌来_1200字

台风消失 爱心涌来_1200字

2010-01-24 来源:网络资源

  呼啸而过的两次台风,让美丽富饶的大湘南顿成汪洋,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挥抗洪,慰问灾民。昨晚,情系大湘南2006湖南电视台赈灾文艺晚会在五洲大剧院举行,向受灾的人民送去一份爱心。

  “为人民服务”铿锵有力

  台风来了。7月14日以来,湖南省湘江沿线普降暴雨,6个市、30余个县不同程度遭灾,其中郴州资兴市、汝城县、安仁县、永兴县、宜章县、北湖区、苏仙区及耒阳市受灾最为严重。

  人们无法忘记这一幕:已经暴涨了8米的耒水河,三个小时内还会再涨两米,而新市镇2000多群众没有转移。战士们背着老人、抱着孩子,在惊涛骇浪里艰难前行……

  昨晚,省军区副司令员黄明开出现在赈灾晚会现场,当主持人问他有什么话对那些还是“大孩子”的战士们说时,黄明开提高语调:“我想说,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铿锵有力的声音在现场响起,参加赈灾文艺晚会的战士们用最朴实的语言报答人们的赞颂。

  “大脱险”催人泪下

  大雨中,36岁的村妇女主任陈淑秀飞奔向一户户人家,拼命地呼喊和敲门,叫醒还在睡梦中的乡亲们,让他们撤离到高处。陈淑秀全力通知群众转移后,自己却被肆虐的洪水卷走了……

  晚会现场,当这一幕情景“再现”在人们眼前时,现场所有人的眼中装满了泪水。

  当洪水警报响起时,身为村民小组长的曹彦林挨家挨户通知村民赶快撤离。当他把109位村民转移好后,才猛然想起洪水里还有自己的老母和一对双胞胎儿子。背起老母亲,拉着孩子,曹彦林拼命向外冲,随着一声巨响,房子倒了,曹彦林一家三代四口不幸遇难……

  着名配音演员童自荣与乔榛、丁建华在晚会直播现场的真情诉说,让现场观众泪流满面,掌声顿时雷鸣般响起。

  爱心在歌声中流动

  伴随着晚会的进程,在晚会节目中穿插着捐赠活动。“让这世界有真心的爱,让这世界充满情和爱,让这世界有真心的爱,让这世界充满情和爱……”超级女声纪敏佳、厉娜、艾梦萌用歌声感动众人。而40个小朋友手捧爱心捐款箱走向现场观众,现场观众踊跃捐款,100、200、500……小小的捐款箱,聚集着众人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真情。

  捐款人群中有满头银丝的老者,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有来自美国的旅美华人,有在外乡打工的打工一族,还有闻讯而来的异乡人。他们之中,有些人生活并不富裕,但大家都尽自己的能力,爱心在歌声中流动。

  500万、300万、100万……一些知名企业和单位共同奉献了爱心。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捐款100万元,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深情地说,洪水能冲走家园,但冲不走书桌和课本,洪水能冲掉今年秋天的收成,但冲不掉土地上的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