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心中的那片绿叶_2000字

我心中的那片绿叶_2000字

2010-01-23 来源:网络资源

  “小白兔,白又白,爱吃萝卜和青菜……”,是她一边抚摸着怀中的小白兔,一边喃喃地低语:“小鸟,小鸟,在蓝天中飞翔,我像小鸟爱自由地飞翔……”,是她张着小嘴柔声地歌唱,充满稚气的声音浸满纯真的童心……一放学,我懒得打球便跑回家,像有谁赶来了似的。躺在床上,脑子里尽是她的影子。她是活泼的、明朗的。从小我们便是很好的伙伴,同住一个大院,我们总有一部念不完的经。我总爱拿起冲锋枪对着她一阵“哒哒哒”,“快倒下呀,你怎么还站着不死呀!”我嚷着。“地上挺脏的。”她涨红了脸蛋叫着,“我投降总该可以了吧。”“不行!躺下!”我端起枪命令着。“那,我唱首歌给你听好吗?”她央求着。我一听便来了劲儿:“好的,快点儿唱,饶你不死。”我最爱听她唱歌了,她的声音特别婉转清脆。“小鸟,小鸟,在蓝天中飞翔……我像小鸟爱自由地飞翔……”一曲终了,我还痴痴地听着。我羡慕极了,恨我没那么好的音色,但表面上却装出无所谓的样子:“唱得还可以……不过――瞧我的冲锋枪!”……幼年的时光在我们无间的嘻语中渐渐地流逝,我和她考进了同一所中学,我在重点班,她在普通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之间话渐渐少了,最后我俩见面仅是有礼貌地点点头。

  她总爱穿一件绿色的衣裳,下摆扎进裤腰,然后束上一条宽皮带;头发蓬蓬的,留得短短的;走起路来大摇大摆,不是笑着就是轻轻地哼着歌……她像一片嫩嫩的绿叶,充满了生机,我心里这样想着,不禁把她的名字用绿叶代替了。

  虽然我们同住一个大院,我却很少注意到她,只有当她在校歌咏比赛中大显身手的时候,我才想起有这么一位会唱歌的童年伙伴,有这么一片嫩嫩的绿叶。我的生活是紧张而有节奏的,不论放学早晚,我总要约上一帮兄弟到篮球场上角逐,常常是打得汗流浃背才拎着书包跑回家,球总是不会打输的,论个头,一米七八,论力气,我一个顶俩;学习,我丝毫不会松劲,年级第一的奖状常常被我捧了回来……我整日无忧无虑地徜徉在洒满金色阳光的大海里……然而今天,我变得烦透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心情悄悄地攫紧了我,像有一根手指轻轻地拨动了我心灵深处那根往日未被发现的琴弦,奏出一连串丁冬的音符。回到家里,我什么事都懒得管,便一头倒在床上用被子捂住脸。手里还捏着那张纸条,那张彻底打碎我心底宁静的纸条。重新展开那张揉皱的小纸,手心上的汗水浸渍了字迹,字已经变得模糊不清。然而,心头上,那几行字已经被我铭记下来:“明天放晚学后,江边柳林里见。”这是绿叶悄悄地塞给我的,当时,她涨红了脸,明亮的眸子闪着夺目的光彩,饱含着期待。接过纸条,我的心狂跳起来,像做错了什么事怕被人识破。呆呆地,我望着她跑远了,消失在人群里。河边,那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我和绿叶的幼年时光大半是在那里度过的。我和她一同拣起落叶和树枝,舀一杯河水,和上一撮泥土玩“家家”,她嚷道:“开饭了,饭菜都快凉了……”

  怎么办?去,还是不去?犹豫,再犹豫……我被犹豫煎熬着,我恨我的优柔寡断,没一点男子汉气魄。要么,走到河边,对她说:“其实我也喜欢你,但是……?”羞!不知羞!我气恼地捶捶自己的脑袋,怎会冒出这个想法!要么,像《柳眉儿落了》里的主人公那样折一只纸船,说:“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谁知道小船儿会飘到哪里呢……”唉,小说毕竟不是现实生活,我该怎么办?

  踩着心跳,我走到小河边。她站在远处的一株柳树下,仍穿着那件绿色的衣裳,像一片刚落下的嫩嫩的绿叶,想要溶进那绿色的树林中。我呆呆地站着,好半天,才平静下来,鼓足勇气走上前。她转过身面对着我,脸蛋红扑扑的,她翕动了嘴唇,想要说什么,却没有说出来。我尴尬地笑了笑,想搅活沉闷的空气。“小白兔,白又白,爱吃萝卜和青菜……”我的耳边仿佛响起了那充满稚气的声音,眼前又晃动着她那天真无邪的影子。下定决心,我开口了:“你好,你还记得这块地方?”她微笑着点了点头:“你的情况还不错吧?”不错!怎样不错?唉,净说些无聊的话!“我们之间,还是不要谈那种事情。”我说。她惊呆了:“什么事情!”我也呆住了:“你想说什么?”看着我傻愣愣的样子,她禁不住“格格”地笑起来:“哎呀,我说是怎么回事儿,原来你以为我要和你……”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说正经话,我只是想和你交个正常的朋友。难道年龄一大,男女之间就交不成正常的朋友了么?记得我们小时候是好伙伴,可是现在却成了陌路人,想起来都觉得别扭!难道人与人之间只能这样么?”我似乎卸下了千斤重担,感到一身轻松。呵,绿叶没有落到树下,它长大了,长得更青翠了。

  我伸出手说:“让我们永远是朋友!”她的脸又红了,也微笑地伸出了手,眼底是一片真诚。

  绿叶,她长大了。那片嫩嫩的绿叶呢?她在我的心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