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神秘有趣的昆虫王国——读《昆虫记》有感_800字

神秘有趣的昆虫王国——读《昆虫记》有感_800字

2010-01-23 来源:网络资源

  神秘有趣的昆虫王国

  ——读《昆虫记》有感

  记得美国的卡耐基曾经说过:“真正的好书应是历经岁月的考验而新的,不是那些反能维持数周的畅销书。”正是这样,法国的法布尔这位大哲学家,他那像艺术家一般地去观察和诗人一样地去感受和表达,他观察之热情耐心,细致入微,另我敬佩的是,他的书堪称艺术杰作。我读过他的书,非常的喜欢,他一定是一位当之无愧的“无与伦比的观察家”

  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暑假里,我怀着对这本书的好奇与喜爱,翻开了这本文学名着。这位名扬四海、誉满天下的法布尔先生,运用了巧妙的拟人手法,再加入自己幽默生动的另我带着无比探索的精神去这神秘有趣的昆虫王国“探密”,不断了解昆虫先生的习性,与生活。法布尔先生还用了许多生动的修辞手法――比喻、拟人、夸张等手法栩栩如生地描写了这些小昆虫的洞口、洞型、以及在挖洞时的神态、动作,简直是惟妙惟肖。另我感觉是走进了这广大的昆虫王国,跟它们一起快乐、跳舞、歌唱。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它有着不同的吸引力,什么样的吸引力呢?如果法部尔先生不运用这些幽默而形象的拟人句子――整篇文章都是这样的句子,也就是说,法布尔先生无时无刻都把这些调皮可爱的昆虫当作天天可见的“人”,把它们当作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要是法布尔先生不这样写的话,我完全可以认定这是一本普通的记叙文,一本枯燥无味的记叙文。没有创意,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以及引人注目的地方。可他运用了,这样就像把我也一起带进了这个神秘有趣的昆虫王国,自己也是一只顽固可爱的小昆虫,就像在看动画片、小人书一样的有趣、好玩。把我吸进了这个似人却非人的王国。

  初看这这本书的时候,我的眼睛像是安装了两块强力的吸铁磁,让我着迷,甚至达到了忘我的境界。

  如果你问我:“这本书真的有这么好看、有趣、并且生动吗?”我一定不假思索的回答你:“当然了,不信你也试试。它会带你一起闯进一个奇妙、充满幻想的异世界。”

  昆虫一样有着和人一般的生活。快乐、悲伤。酸、甜、苦、辣。喜、怒、哀、乐。这就是奇妙、有趣、神秘而又充满着幻想的昆虫王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