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四只小猫的命运_1200字

四只小猫的命运_1200字

2010-01-23 来源:网络资源

  在垃圾箱旁的大卡车下面住着六只猫,两只是父母,四只是小不点儿。

  不知道什么原因,四只小猫刚出生不久,猫爸爸和猫妈妈便离开了家。这四只幼猫虽然小的可怜,但也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

  第一只猫:一次一位贵妇人扔垃圾时听到了一声猫的叫唤,她四处寻找,终于在垃圾箱旁找到了老大,贵妇人见老大小嘴巴叫得可怜,小舌头还像婴儿一样不时地左边舔两下,右边舔两下,像在努力寻找食物,小爪子抽空还梳理梳理它漂亮的毛发,把自己打扮得干干净净。贵妇人万分喜爱,便把老大带回了家。

  猫的自述:我从未见过这么富丽堂皇的地方,主人给我取了个高贵的名字叫“白雪公主”,还给我穿上了价格不菲的外套,我玩的是高级玩具,吃的是牛奶饼干。生活太美了!

  第二只猫:当它明白叫唤会有人同情时,便拼命地叫着,结果被一位老爷爷发现了,老人看着这只猫,他眼里露出温柔而同情的目光,把小猫抱走了。

  猫的自述:我来到了老爷爷破旧而简陋的家,一间小小的瓦屋里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还有几只已经缺了边的破碗,屋角上挂着蜘蛛网,我真为自己找错了人家而感到倒霉,我的食物只有几条鱼骨头,唉!只能勉强填饱肚皮而已!日子过得平平淡淡!

  第三只猫:第三只猫也不笨,它知道唯一能活下去的办法只有靠别人抚养,所以,它用尽了吃奶的力气使劲叫唤,为了维持生命它还在垃圾堆里翻来翻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它也成功地被人收养。

  猫的自述:幸亏哥哥姐姐给了我启发,这才活了下来。

  第四只猫:第四只猫很小,它静静地在那里,没有叫唤,也不愿意动,它认为哥哥姐姐真傻,干吗要那么卖力地去讨好人类。它总觉得它的可爱,会给它带来好运的。碰巧,一位小姑娘和她的妈妈走过来扔垃圾,小姑娘可怜小猫咪,恳求妈妈收留猫咪,而妈妈却说:“你看这只猫一动不动,大概生病了,不能养!”说完,便拉着女儿头也不回地走了。

  猫的自述:我……我很冷,也很饿,啊欠,我已经不行了!看来,哥哥姐姐做得对,我好后悔!

  第二天,人们惊讶地发现:一只只有手掌般大的猫咪躺在垃圾箱旁已经死了,许多人叹了叹气走开了,有一个人说:“怎么没听见这只猫叫呢?不知道这儿还有一只猫,我老伴正需要一只猫作伴呢!”还有一个人说:“这只猫真懒,昨天我倒了那么多鱼骨头,它怎么没翻垃圾箱呢?”

  由此可见,四只小猫的命运是不一样的。当然它们命运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它们自己。为什么第一只猫和第四只猫的命运会截然不同呢?就是因为它们的意识问题:第一只猫知道只有靠人类才能养活自己,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推销自己,赢得人类的喜爱,最终过上了天堂般的美好生活。而第四只猫却连这点意识也没有,错误地认为,等待就是机会,结果等来了死亡。

  现在,人们再也听不见猫的叫唤了,但这件事给予我很深的启发: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抓住机遇,迎来美好的生活;如果,只是坐等幸运降临,不做丝毫努力,幸运之神永远也不会主动来叩开你的大门,那结局一定会很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