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写新诗应注意的几点_300字

写新诗应注意的几点_300字

2010-01-22 来源:本站原创

  新诗在语言、形式、内容、表现手法、意象、境界上希望有个突破或飞跃,在创作上应注意几点:

  一、充分发挥想象,不要以为别人不懂,好的句子、内涵别人会品出来的。不要把过多的关连词用在诗中,看起来好象散文或杂文。诗歌有自己的语言和规则。大胆地去跳跃吧!

  二、不要把诗歌写得太成语化、太直白话、内容太具体化,读者就没有想象空间了。许多作者写诗不错,意境已出,再加一句解释,画蛇添足。

  三、不要把错句、错词、错字写在诗中。也不要把不正确思想写在诗中。错误的诗歌,不是创新,而是垃圾。不可拿错误的东西蒙骗别人。

  四、好的新诗也遵从诗歌的一般规则,凝练、比喻、通感、形象、意境、抒情、排比、等等,主要是在内容上感动别人,形式、豪华词语等是次要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