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作文:竞选_10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作文:竞选_1000字

2010-01-22 来源:网络资源

  竞选

  “老师,同学们,你们好!我是刘拟舟……”第三节课上课之前,我不断地默背着参加三好学生竞赛的演讲稿。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我想:到底是参加还是不参加呢?竞赛前我还在犹豫不决。

  上课铃声响起来了。今天的铃声给我的感觉并不是悠扬,而是紧迫——毕竟我还没有做出决定是参加还是不参加。

  眼保健操做完之后,比赛就开始了!

  黎老师用洪亮的声音对大家说:“请参加竞选三好学生的同学起立!”顿时,我的心里十分矛盾:我希望先竞选三好学生,因为我想知道我的对手是强,还是弱;我又不希望先竞选三好学生,因为我还没有想好到底是参加还是不参加。

  “嚯”的一声,参加竞选的的同学们站了起来。我把头转了过去,看看有哪些人参加竞选。我轻声念道:“呀,郑琳琅;啊,袁浩;哇噻,陈帅科……”我仔细想了想:高手怎么那么多?如果我参加了,那么就是必死无疑!我觉得向我这样的“中手”,还是不参加为好!于是,我变成了缩头乌龟。

  第一个上讲台演讲的是郑琳琅。郑琳琅说,她带过差生,也带过优生,所以工作能力比其他小班长强。还说自己虽然胖了一些,但还算健康……听了她的演讲之后,我个人认为有一些跑题,因为我觉得在竞选三好学生时不应该说自己的工作情况吧!

  第二个上讲台的是陈帅科。他具体地阐述了自己能当选的理由之后,还加上了一个用来勉励自己的“加油”,说的道还不错!

  接下来是袁浩。袁浩的演讲最大的特点就是语言幽默风趣,一开始就说了一个“女士们,先生们”。

  之后,是王叶,郭浩博,代佩东等同学。

  等所有同学都演讲了过后,就开始投票。结果出来啦:票数最多的是舒玉儒,有五十二票;接着是李汶月,有四十七票;其次是陈帅科,有四十三票……

  竞选完三好学生后就开始竞选优秀学生干部了。第一个上场的是彭雪。她好像有一点紧张,因为她说的不太流畅。接着,是我的小班长徐志勇。再后来,是我的同桌——曾梓轩。他说地虽然不太流畅,但是他说的内容还是不错。他一连用了好几个“多了点……”和“少了点……”,用到了作文里排比的方法。

  比赛接着进行。

  当所有选手演讲完后,就开始投票。

  优秀学生干部的投票结果是这样的:排第一的是赵莺洁,有五十票;接着是唐紫维,有四十三票;其次是谢雨珂……

  我没有参加三好学生竞选真的好可惜!俗话说得好:“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有当元帅的愿望,只不过是软弱大于愿望罢了!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参加三好学生的竞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